阅读新时代 齐鲁书香节暨2019山东书展9.21开幕

2019-09-18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刘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山东,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联合举办“齐鲁书香节暨2019山东书展”。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图书展销、名家讲座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和读者尽享阅读快乐,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本次书展紧紧围绕“壮丽七十年,阅读新时代”这一主题,本届展会特色如下:

  展馆设计主题突出

  主会场分为3个特色展区和8个图书展区,3个特色展区包括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主题出版展区、鲁版图书展区、时尚生活展区;8个图书展区包括文学图书展区、社会科学图书展区、艺术图书展区、古籍线装书展区、文房四宝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少年儿童展区、文教外文展区。

  各个展区设计主题突出,在设置常规图书展馆基础上,注重时尚元素的融入,增强文化体验,为读者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享受跨界阅读的乐趣。

  图书惠民8折销售

  济南市区内其他新华书店均为分会场,与山东书城主会场展开互动,书展期间,济南市区内各新华书店图书8折销售(部分图书和产品不参与活动),从而形成全省整体全民阅读氛围。

  文化体验亮点纷呈

  突出“图书+多元+体验”的特色,主会场山东书城发挥社会交往中心、时尚体验中心、文化消费中心作用,精心策划名家讲座、新书分享、亲子活动、名师课堂等活动,让读者在广泛参与中感悟文化精髓,提升山东书展的辐射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