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12.53万人次

2019-09-17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刘爽)2019中秋佳节,“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火龙钢花”、“嫦娥巡游”、“女子国乐演奏”、“月球kiss屋”、“鱼灯舞”等传统民俗与融合时尚元素的演艺活动在台儿庄古城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12.53万人次游客在这里度过融“亲情思念、涵育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展示、台儿庄地方元素纷呈”于一体的庆中秋活动,“培育更为深厚、坚定的文化自信”。

  中秋节前夕,以“寻梦台儿庄”为主题的花灯展点燃,五彩斑斓的花灯将古城装扮得格外美丽,西城门城楼上,舞蹈《双月闹中秋》每晚为游客带来如梦似幻的表演,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秋节当晚,在复兴广场举行拜月大典活动。场面声势浩大,为观众们再现了古老的民俗盛景。

  台儿庄古城文化和旅游体验度良好,赏月和夜游成为游人在台儿庄欢度中秋节的关键词。9月16日,CCTV-13《朝闻天下》播放台儿庄古城中秋节游人如织尽赏夜景画面。节日期间,全国各大媒体聚焦台儿庄古城,相继报道了古城和周边景区中秋的精彩活动。

  9月13日,CCTV-1、CCTV-4《传奇中国节》以台儿庄古城中秋夜景为题进行并机报道。CCTV-4《传奇中国节?中秋节》以“山东枣庄:‘园’月闹中秋 古城迎佳节”为题对台儿庄古城中秋活动进行了报道。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早安山东》、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晚间新闻》等对古城中秋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

  中秋节期间,央视、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网、大众日报、中国旅游新闻网、齐鲁网、趣游山东、闪电新闻、齐鲁晚报、凤凰网、鲁网文旅、视觉中国、新锐大众、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枣庄之窗、新浪等60余家媒体纷纷对古城精彩纷呈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央视1套、4套、13套播出台儿庄古城中秋节活动新闻7条,省台播发7条(其中山东新闻联播1条),枣庄电视台等当地媒体每天都对景区活动做宣传报道。

  中秋节过后,台儿庄古城将陆续迎来文博会和国庆节。2019年枣庄文博会将于9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办,主题为“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枣庄文博会将作为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博会分会场,将设置六大板块,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文旅创意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全社会共享文旅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理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台儿庄古城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将举办以“红色记忆 非遗献礼”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届时集合当地及周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非遗项目展演,以此向伟大的祖国献礼。(文王莉 图孔闯 侯甜)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