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于9月19日启幕

2019-09-16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举办。本届山东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传播齐鲁文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文化合作交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提升展会品牌影响力、满足群众美好期待”为目标,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

  文博会对城市来说,是一个面向世界的交易博览会;对市民来说,则更像一个盛大的文化节日。作为人民的节日,本届文博会也将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在本届文博会上,文化惠民消费季将通过现场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定向消费补贴等方式,促进参展文化产品销售,力求打造一场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宴。 

  200万元定向券现场签到后方可领取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乐享文化成果,本届文博会采取了一系列面向社会、服务基层的文化惠民措施。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期间,在以往文化惠民消费券的基础上,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推出“活动定向券”,组委会将联合各主题活动,签约商户400余家,现场发放200万元文博会定向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活动定向券最大的特点是“现场性”,消费者必须到达现场签到后方可领取。另一特点是“定向性”,定向使用于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核通过的签约商户,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将更具有针对性与便捷性。

  活动定向券的领取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进行报名,开幕后到达文博会现场,进行现场签到后点击“去领券”,到领券中心领取文博会定向消费券即可。

  逛展过程中,活动定向券即领即用,随心所欲将心仪的产品带回家,享受“逛”与“购”的乐趣,畅享文化惠民的实惠与精彩。

  16市精品推介活动在文博会期间举办

  推介活动持续3天,自9月20日开始,至22日结束。全省16市依次通过小型演出、视频展示、现场推广、有奖问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带来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及针对国庆黄金周的优质旅游产品。

  此次推介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组织。据厅市场推广处处长冯庆东同志介绍,“‘好客山东’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是本届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借助文博会的平台,全方位展示我省16市具有文化灵魂的自然之美,将‘好客山东’进一步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让更多的人关注好客山东、青睐文化山东、爱上自然山东。山东各地也将借助文旅融合之东风不断优化服务、打造精品、丰富内涵,让每一名游客感到来得值、游得美、吃得好,内心充实、舒心愉快。”此次精品推介期间,各市文旅部门都将携带惠民礼包,通过互动参与等形式,给现场群众“送惊喜”。 

  济宁市将精心组织参会团队,单独布装策展,充分利用山东文博会的平台聚合作用,围绕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优选文旅企业、项目和产品参展并开展洽谈推介等相关活动,深刻展示新时代济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成果,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新成就,展现全市上下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讲好日照故事,发挥好山东文博会品牌对文化产业的拉动作用,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日照市高度重视本届山东文博会参展工作,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经过精心筹划,制定了参展实施方案、召开了参展协调会等,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日照参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烟台市政府通过组织参展本次省文博会,充分彰显烟台市“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理念,将在打造平台、塑造品牌上持续发力,在展览内容、展品质量、展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提高创新,与国家、省、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成为推动烟台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烟台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做出贡献。烟台展区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参展主题,设立“一县一品”县域特色文化产品、葡萄酒文化、文化传承、文化演艺等4大展区。

  两千余幅画作亮相山东文博会

  9月19日,在艺术精品展区将推出第十一届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博览会。博览会以12个名家主题联展、18个名家个展及三十余个标准展位构成,涵盖了中国九大美院、国内多个美术创研单位及我省张志民、岳海涛等多位美术名家的中国画、书法、油画等两千余幅。其中,刘海粟20米泼彩荷花长卷及九大美院教授展、齐鲁撷英、全国花鸟十名家等展览未展先热,精彩纷呈。 

  黄金设计首次亮相 展出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

  据了解,自山东文博会举办以来,本届文博会首次引进了黄金设计品牌,为国家工艺精品展区又增加一项重要的工艺门类。其中,黄金珠宝品牌梦金园将带来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金戒指。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回形纹为核心元素,设计既具有中国文化内涵和古典气质,又符合现代全球时尚潮流。来自“中国金都”山东招远的招金银楼是一家老字号品牌,其品牌系列作品呈现“多样化”、“精品化”、“潮流化”特点,此次展会将推出新款的珠宝创意作品 “梦幻宝盒”和“曙旺丰年”。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中82.20公斤,戒面镶嵌有76颗精品蓝宝石,采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回形纹为核心设计元素,寓意喜庆、吉祥。这枚戒指估价多少?还请到文博会现场一探究竟。

  百年老字号齐聚文博会 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

  记者从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文博会上,将有多家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企业参展。主会场所在地济南,更是首次开辟了济南老字号展区,集中展示济南民族工商业的历史传统、文化内涵、工匠精神和特色产品。 

  文博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06年山东文博会举办以来,历史底蕴厚重、传承传统文化的老字号企业,一直是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博会也为老字号企业吸引投资、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高端交易平台。今年参展商集中展现近年来老字号企业走向市场发展的新风貌。这些老字号企业分散在各市展区中,具有地方特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文博会开幕后,到老字号展位品尝、体验、购物,是观展的一大享受。

  沿黄展区多元工艺品再现历史

  黄河自西向东奔流,也在途经之地汇聚了一方历史,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交织,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特色非遗、手工艺、戏曲舞蹈都成为了一方水土养育下的文化符号。即将于9月19日开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首设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众多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创产品、工艺品和美食集中亮相,将呈现一场别样的文博盛会。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