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泰安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场安全有序

2019-09-16 13:49: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中秋 ”小长假凉爽宜人。假日期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 “ 吃、住、行、游、购、娱”和服务等旅游要素,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品质,并推出了一系列富有仲秋文化底蕴和泰安地域特色的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体验。2019年9月13日0时至15日16时,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 39.12 万人次。

  假日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文化氛围,泰安市美术馆开展了 “ 泰山月更圆”书画拥军慰问活动及 “泰岱·艺苑新锐——泰安市美术馆 2019 年第六期青年艺术家推介展”活动。

  泰安市图书馆针对市民和游客组织开展了 “月到中秋分外明”2019 年中秋节故事图片展、中秋节少儿国学教育体验、传拓传艺体验等系列活动。

  泰安市文化馆举办了“ 画好月圆 ”庆中秋——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中国艺术魅力,吸引社区居民参加。

  泰安市各县市区乡村旅游点及周边景区点在假日期间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娱乐性强、参与性强、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充分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泰山景区在岱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 庆仲秋文艺演出、“美味月饼你来拿 ”扫码有礼、“翰墨同心 相约泰山”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书法展。

  泰山区花样年华景区开展了阖家团圆畅游花样年华景区活动,对 60 岁以上老人,1.4 米以下儿童免费。

  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于每天下午 4 点到 10 点开展了夜游方特专场活动。

  岱岳区天颐湖景区祭花大典、花车巡游、清廷古装秀、天颐三品轮番上演,推出大熊猫 “武俊 ”周岁生日欢乐来袭、玫瑰花饼免费品尝、穿古装免费游花海活动。

  泰山温泉城举办“月是徂徕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可免费品尝红酒、月饼、水果等。太阳部落景区推出了 60 元门票优惠活动。

  在泰安老街举办的第二届泰山美食节现场,第三届泰安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面向市民游客发放了总价值达 30 万元的省级活动定向消费券,活动现场还有泰山皮影戏、四川脸谱以及特色歌舞、泰安特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为群众提供夜间消费的好去处。2019 泰安全域旅游网络抢票活动为海内外游客送出全市 15 家 A 级景区 7 万余张价值 700 多万元的免费门票。

  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整治力度,节日期间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进行了检查,旅游秩序良好,无滞留和投诉现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督导检查组,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红门、岱庙北广场、桃花峪景区等涉旅重点区域旅游秩序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改进完善;交警支队加大对节日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力度,对车流、客流进行有序疏导,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各旅游重点区域属地派出所执勤干警全员上岗,联动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强化涉旅、扰序违法行为联动治理力度,持续提升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共清理、训诫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不文明行为 298 人次,为游客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 1696 次;交警部门针对游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予处罚 20 起,快处快赔游客轻微交通事故 21 起。

  此外,假日期间市政府东侧泰山景区换乘服务中心车位免费为外地游客开放,泰山景区强化现场服务、挂牌服务、导引服务、安检服务、咨询服务、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理等多项服务,全方位为游客营造舒心安心开心的旅游环境。(ZAKER泰安 刘小敏 张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