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推出丰富“文旅大餐” 让游客沉醉其中

2019-09-14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刘爽)中秋假日第一天,秋凉阵阵、细雨迷蒙。虽然天气有所影响,但全市文化旅游活动依然活跃开展,为游客们送上一道道文旅大餐。

  假日前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以“遇见济南,醉美中秋”为主题,专门发布文化旅游指南,38家景区(点)、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假日特色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喜迎中秋做好充分准备。

  各大景区推出的节日祈福、月饼制作、民俗展览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的“乙亥中秋共享手作福饼活动”,千佛山景区的“相聚千佛山 明月寄相思”祈福活动,百脉泉公园的面塑、剪纸、糖人民俗展活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夜中秋,共团圆”活动,灵岩寺景区的“福韵灵岩,浓情中秋”活动,红叶谷景区的“浓情中秋节,缤纷乐不停”活动,济南动物园的“我陪动物过中秋”活动,济南植物园的“喜迎中秋节·游园送福禄”活动等,无不突出“中秋”特色,丰富多彩的安排,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游客乐在其中。

  各文化场馆也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既满足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传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济南市文化馆举办“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放映《流浪地球》、《全家福》、《大闹天宫》(老版美术片),带给游客美好的视听感受。济南市图书馆举办“七彩泉诗词课堂——月华如水”古诗词分享解读活动(老馆),让游客们享受中华诗词之美。

  济南市美术馆承办的“最美雕塑、歌颂祖国——雕塑名家邀请展”,让观众接受艺术的熏陶。百花洲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活动,让市民可以参与制作和体验,更好的了解非遗文化。府学文庙举办“福满中秋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培养良好的家风。济南市第二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庆中秋·手工坊和彩虹故事会,吸引游客积极参加。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为构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让群众过一个美好祥和的中秋佳节,监管部门主动加强市场监管、整顿市场秩序,严密组织执法行动,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确保市场秩序规范、环境良好。

  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巡查活动,重点关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和纠正。对各景区、旅游饭店、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书店以及演出场所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围绕保证安全,主动向游客和市民加强文明宣传,维护了济南省会城市、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