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月亮十六圆,山东大部分地区今夜都能赏朗月高悬

2019-09-14 08: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佳节夜,月圆人更圆。应是良辰美景,奈何天公不作美,今年的八月十五,山东大部分地区难见月色,鲁西北、鲁中部分地区的市民或能欣赏“彩月遮月”的美景。

  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的12时33分。据预报,到14日白天,山东降雨基本结束,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八月十六的夜晚,省内大部分地区可能都会欣赏到“朗月高悬”或者“彩云遮月”的美景。但其实,是不是最圆的月亮,普通人以肉眼是难以观测出来的。不过,好在中秋佳节,最是贵在人团圆。

  据省气象局预报,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转多云,鲁南地区多云见阴局部或有小雨。15日,降雨地区向西移动,鲁西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见晴。受降雨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大部分地区在26℃-27℃。

  中秋期间,山东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下降明显,早晚时段体感清凉。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添加衣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携带雨具。(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