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旅商品斩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8项大奖 列金牌榜首位

2019-09-07 18:1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于9月6日上午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山东省的参赛作品在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两万余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8金、10银、10铜共计28个奖项,金牌数量与浙江、陕西并列全国第一,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据了解,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是全国重点旅游商品赛事之一,大赛分为20个参赛类别,涵盖了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民间工艺品等重点文化旅游商品种类,大赛旨在推进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发展,引领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发展潮流,对文旅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文化和旅游商品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金奖名单: 

  金奖-东阿阿胶·养生系列产品 

  金奖-周村烧饼·烧饼传奇 

  金奖-程木匠·桃木雕-君子闲情雅致系列 

  金奖-竹子物语·木质玩具系列 

  金奖-金祥·祥缘茶罐系列 

  金奖-遇石记·泰山玉文房和玉璧 

  金奖-兰陵·白酒系列 

  金奖-行政总厨·调味品系列 

  今年以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鼓励和支持文化旅游商品创新发展、品牌化发展和产业化发展。继续突出大赛和展会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强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民间工艺产品的融合发展和交流协作。10月初,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举办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大赛以好客山东、海洋文化、文博山东、山东有礼为参赛主题,加强大赛成果与山东博物馆、山东省文化馆的协作共享,进一步繁荣山东文化旅游市场,构建文化旅游商品产业新格局。 

  同期举办的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组织全省9市的20余家文化旅游商品企业赴会参展,集中展示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快速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参展产品中,淄博陶瓷琉璃、哈弗玩具、壹心文创、圣亚达铅笔、阳信骨雕受到了市民游客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展示效果。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