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

2019-08-08 20:4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来,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贫困村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向前迈进。27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建成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和文化广场,200个市级扶贫工作重点村达标176个,达标率88%;为莱阳、栖霞两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争取上级补助资金400多万元。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扶贫责任。局党组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新精神、新要求,部署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调整成立市文化旅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修订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方案》《烟台市旅游扶贫协作工作方案》,通过精准施策、教育培训、宣传推广、检查督导等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旅游脱贫攻坚效果。

  深入一线调研,开展督导整改。为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先后赴莱阳、栖霞、海阳对扶贫工作重点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指导贫困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工作,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问题整改落实季”集中行动进行“回头看”,对全市已建成的省定贫困村、市定贫困村、“332”扶贫工作重点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不出问题。(郝丹琳)(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