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火爆开场 为期三月

2019-07-30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刘爽) 7月27日晚7:30,第三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2019年日照文化旅游生活节开幕式在我市太阳广场举行。为期三个月的文化惠民消费季就此拉开序幕。

  文化消暑活动多多

  为办好本次消费季活动,提升市民满意度,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广泛征求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了《第三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整个消费季期间包含六大活动板块。文化旅游揽胜板块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推出30公里阳光海岸带精品旅游、“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日照海洋公园“夜宿海底”、避暑游等主题文化旅游活动;艺术精品欣赏板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演艺、影视剧、戏剧戏曲、演唱会、音乐会、杂技等文艺展演活动。如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日照活动已顺利开展并反响热烈。新兴时尚采撷、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和人文素养提升等其他板块也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请市民朋友关注届时文旅日照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真金白银优惠多多

  本次消费季通过线上线下立体联动,旨在打造优质、便捷、舒适的文化旅游消费新体验。除举办多种线下文旅活动外,还充分利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及签约电商平台刺激文化旅游消费。目前已经落实市级财政资金100万元、协调县区级财政资金100万元,用于分批发放第三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消费券。我市首批有13家文化企业通过审核参加本次消费季活动。涵盖艺术培训、瓷器工艺品、陶器艺术品等多个领域,产品突出日照地方特色。市民可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购买文化产品,使用消费券享受文化惠民补贴。启动仪式上安排发放20万市级消费券,5分钟内便领取完毕。后台消费券领取及使用数据显示,目前日照平台注册人数45万余人,领取消费券5400张,消费券已使用1700多张,直接带动消费35万多元。领券的文化消费者中,除来自我市外,也有部分来自省内的济南市、青岛市和潍坊等城市,此外还包括徐州市、海口市的省外游客,文化消费季活动帮助各地游客在文旅消费中更好地感知“有一种生活叫日照”。

  据悉,整个第三届日照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持续至10月,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包括文艺展演、广场演艺、舞台演出、戏曲戏剧、电影放映、书画展览、图书阅览、朗诵诗会等60余场消费季主题活动,组织各文化场馆、文化演出团队充分参与,使市民朋友充分享受本次文化惠民消费季。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