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山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秩序整顿工作

2019-07-30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通讯员: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刘登山) 为规范和整顿微山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7月份微山县文旅突破建设指挥部组织多个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文化和旅游秩序专项整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全县文化和旅游经营性单位、文物文博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工作。

  截止到7月底,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抽查了文化和旅游单位40余家,抽查单位涉及了景区、景点、旅行社、文物保护单位、游乐场所、网吧、KTV等各个领域。县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消防大队、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局、微山岛度假区管委会、各有关乡镇等参加了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和查出一般隐患24处,具体表现为文旅经营单位灭火器压力不足、数量不足,室内消防枉无水、消防栓未配置消防水枪水带、电器线路未做穿管处理,景区大殿存放易燃物品、电瓶车未挂牌、驾驶员未培训、应急照明设施坏损等问题,检查组针对问题对号入座提出了整改要求,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在对旅行社进行抽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旅行社未建立安全应急预案,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整改。

  针对7月11日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暴露出的问题,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举一反三,重点抓好整改,结合微山县《迎接建国70周年文物及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县网吧、A级景区进行了抽查,对网吧存在的消防通道营业期间封堵、上网人员未带身份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整改,对违规网吧进行了停业整顿处理。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