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仲夏夜之梦 精彩大马戏助力日照文旅开启“夜游模式”

2019-06-20 07:42: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六月的日照,万紫千红,骄阳似火。

  在这个夏天,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约上三五好友,亲戚家人一同去大海或森林边看一场精彩绝伦的“大马戏”表演,正成为流行在日照众多市民游客之间的新热潮。

  色彩绚丽的马戏大棚里,炫目耀眼的灯光,充满异国风情的歌舞,扣人心弦的杂技,幽默风趣的小丑,可爱有趣的萌宠猛兽,他们一同为日照编织了一个如梦似幻的仲夏夜之梦,让日照变成多彩绚烂的不夜天,给日照旅游开启了全新的“夜游模式”。

  6月初,日照万平口旅游区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先后推出了海洋大马戏和森林大马戏。万平口海洋大马戏位于万平口旅游区1号门内,有800余个座位,演出自6月1日起一直持续至8月25日。森林大马戏位于森林公园2号门,设有1500多个座位,自6月6日起,将一直持续演出至10月底。两个景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完备的表演场地,吸引了优秀的表演团队,他们中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乌克兰等国家的外籍演员和省内外的优秀演员,还带来了亚洲象、黑熊、马、山羊、猴子等表演动物。

  记者了解到,两个景区的马戏表演,除白天的常规场次外,还增加了每日一次的夜间场,让市民游客在清风送爽的夏夜,感受马戏表演的无限魅力,深入体验日照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开展大马戏项目是我们将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元素与森林公园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不仅有助于丰富我市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业态,还可以最大程度的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长日照夜间游产业链。”市土地发展集团直属分公司经理姚伟告诉记者,大马戏项目从开业到现在已经吸引了近2万人前来观看,尤其是夜间场,场场爆满。

  同样,万平口旅游区夜间场的马戏表演也受到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来自郑州的游客吴女士便是其中之一。

  “马戏表演太精彩了,看完后觉得意犹未尽!”6月14日晚,在万平口马戏大棚的出口,观看完表演的吴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她对记者说,杂技演出难度非常高,让人的情绪也随之起伏。她认为,在旅游景区举办马戏表演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可以在品尝完美食后来看看演出,看完表演后还可以和家人在海边玩乐,我爱上了这种‘日照生活’。”

  近年来,随着大众生活的改善、观念的转变、科技的进步,人们不再满足“到此一游”的观光游,而是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深度化、特色化的旅游体验。在这种新需求下,以休闲体验为核心的“夜游模式”逐渐浮出水面。

  去年9月18日,在全市召开的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上发放的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要创作一批文化演艺娱乐产品,打造夜间游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内涵。

  作为一种新兴的文旅产业发展模式,夜间游既可以让传统旅游资源“活”起来,也能够创造出新的旅游“吸睛点”,同时,还能够提升游客的时间利用率和旅游体验度。

  6月16日下午,正值父亲节,市民李洁与父母一同来到了森林公园,打算先在森林餐厅里吃一顿美食。坐在绿树环绕的餐桌旁,呼吸着清澈干净的负氧离子,眼前是一片葱翠欲滴的树林,让李洁一家人都感到非常惬意。她告诉记者,这次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就是精彩大马戏,父亲非常开心。她打算在吃完饭后先和父母一起逛逛森林公园,打卡拍照发个朋友圈,然后再去欣赏精彩的马戏表演。

  李洁说,“天天看朋友圈刷屏,早就想来看看了。这次正好趁着过节,带爸妈一起来感受一下。在这里不仅能看表演,还能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中拍照,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夏天,我市推出的两个大马戏演艺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一种焕然一新的体验,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拉动了夜间旅游产业链。如一只明灯般,点亮了日照文化旅游的“夜经济”,为城市打造了一个充满精神文化之美的“深夜食堂”。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