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召开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专题会议

2019-06-09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刘爽) 6月9日上午,潍坊市委旅游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受潍坊市委旅游委主任委托,潍坊市委旅游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卢东磊主持会议。潍坊市住建局、潍坊市消防支队分管负责同志,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严重破坏了我市的旅游品牌形象,与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要求背道而驰。根据电视问政问题整改以及市委旅游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备战旅游旺季动员大会的要求,对“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取缔,还市民、游客一个健康、舒心、诚信、文明的旅游环境。 

  会议强调,市委旅游委办公室要发挥“监督指导,组织协调”的作用,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区县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区县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执法主体责任,主动出击,联合执法,确保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的紧迫性,把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作为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重要保障措施;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多管齐下彻底取缔“零负团费”等旅游违法行为;市委旅游委办公室要定期通报打击“零负团费”等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实现对各类旅游违法行为打击的常态化,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