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旅活动在临沂启动

2019-06-06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刘爽) 6月6日,2019年山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旅活动6日在临沂新四军军部旧址启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新,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和社会文物处处长倪国圣,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冯瑞,省财政厅文化处副处长李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调研员张民,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河东区政府副区长褚冰出席活动,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峰主持启动仪式。

  张玉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目的是进一步推动非遗保护和利用。临沂市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其他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各类非遗资源,积极推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努力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为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发布全省革命文物资源调查成果及数据库建设启动情况

  周晓波发布全省革命文物资源调查成果及数据库建设启动情况并指出,山东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旅融合。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发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红色文化研学游倡议书

  曹首娟发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红色文化研学游倡议书,她表示,文物的价值在于利用,相关部门要深化革命文物利用与城镇化、乡村、生态、文化等社会经济建设融合发展,推进革命文物“活化”和革命精神“物化”,让革命文化活灵活现,同时紧密依托革命文物资源,深入开展红色研学旅行,进一步扩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交流合作。

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五省共同启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签订《山东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方案意向

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启动了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签订了《山东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方案意向,并为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2018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及全省非遗传统舞蹈大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