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展团斩获5类大奖16个奖项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9-05-21 08:1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展团斩获5类大奖闪耀深圳文博会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相约金秋九月,由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举办

  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闭幕。文博会颁奖大会10点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展团收获颇丰,斩获5类大奖16个奖项。

  此次参展,山东展团文化创意类作品表现尤其突出,获得文博会和观众高度认可。6家文化企业展示的6件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作品分别摘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银、铜奖。其中,运用“德州黑陶烧制技艺”制作的《五虎上将陶板》获得金奖。

  深圳文博会已举办15届,本届展会首次设立“15年‘贸易贡献奖’”,旨在表彰鼓励多年来参与文博会、积极促进国际贸易发展的文化企业,含金量颇高。山东集律博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文化展品,传承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鲁笔”,是江北地区毛笔制造的重要流派,在本届文博会上签约额达684万美元,一举将此大奖收入囊中。该奖项的获得,是山东历次参加深圳文博会以来的一个重大突破。

  此外,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展团、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青岛时光印记印刷博物馆荣获优秀展示奖;山东出版集团当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提名。

  深圳文博会上,山东展团还担负着宣传推介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任务。据悉,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举办。山东文博会也由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举办。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是新建场馆,展览面积10万多平方米,有9个独立场馆,设施新、面积大,将为文博会博览交易提供更好的硬件。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从六个方面着手打造新亮点: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示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特色;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展示新媒体、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强化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水平,同时今年还将推出沿黄文化产业带文化旅游展,加强山东与世界、与全国各省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回应群众文化新期待,通过举办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满足群众文化新需求,活跃文化消费;提升文博会自身品牌影响力,通过市场化运作,提升招商招展以及展览展示水平,不断强化文博会现场交易功能。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