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

2019-04-30 0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刘爽) 4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东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研讨会在东营开幕。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发展“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为深度合作勾画新蓝图。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原省旅游局局长、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学院院长于冲,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旅游协会会长王德刚,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会议。

  李宽端在致辞中说,我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您回家!感谢你们长期以来给予东营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是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的动力源泉,是东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是推进富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我们确定了“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三区突破”的旅游发展布局,就是把黄河口作为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提升“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产品。同时打造沿黄、滨海两个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带,提升黄河水城、金湖银河、孙武湖三个旅游度假区,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文化共鸣、心灵共鸣,形成富有亲和力的旅游形象。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帮助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东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王磊在致辞中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对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介东营以及沿黄各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助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更上层次、更上水平。

  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原省旅游局局长、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学院院长于冲作题为《关于东营市打造湿地城市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

  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作题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专题演讲。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代表市政府向四位专家颁发“东营市文化旅游智库”专家聘书。

  省内沿黄9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共同签署《“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合作协议》,“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