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9-04-20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刘爽) 4月19日下午,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富华大酒店国际俱乐部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长马佩,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方李莉,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安丽哲,韩国利川市市长严泰俊,保加利亚葛布罗瓦市副市长尼垃?锐塔赤尾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韩国、保加利亚、墨西哥、丹麦、刚果、沙特阿拉伯、伊朗、菲律宾等国外创意城市的代表以及北京、杭州、苏州、景德镇、青岛、澳门国内创意城市代表等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年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各城市之间在创意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知识共享和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到在全球化环境下倡导和维护文化多样性的发展目标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本次论坛,将着力搭建一个国际创意成果传播分享平台,旨在推动国家和城市间创新共享全球战略合作,实现创意品牌的国际化与多元化,促进城市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活跃于手工艺和民间艺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与世界创意城市代表一起,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可行性实践,进行了一场具有社会意义和实践价值的头脑风暴,并产生了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的论点和具有实践和指导意义的理论。论坛探讨了促进世界各创意城市之间在创意产业发展、弱势群体就业、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的方式方法,以达到在全球化环境下倡导和维护文化多样性的发展目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致辞

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致辞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介绍我市创意城市建设情况

吕品田作《手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振兴手工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主旨演讲

  论坛同时向世界分享创意城市在手工艺领域的成功经验、创意理念和创新实践,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议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具体贡献。会上通过了《潍坊宣言》,通过积极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将创意和文化产业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的核心,使城市具有包容性、安全性、复原力和可持续性;持续办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力邀更多的世界创意城市参加,促进城市间交流与合作以及建立专门的组织协调机构和长效性的工作机制等促进创意城市发展的多个方面的倡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