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牵手淄博 共享文化旅游

2019-04-18 17:34:00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当地30家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地接旅行社,来威海举行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向威海各文化旅游企业介绍淄博当地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盛邀威海市民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当日下午3时许,淄博市30家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地接旅行社的代表和威海市多家文化旅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

  “淄博市和我市旅游交往比较密切,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化较大,互补优势明显,两地旅游企业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互送客源。高铁的开通也拉近了淄博与威海的距离,淄博市民只要3个小时就可以来到威海,吃到新鲜的海鲜,威海市民同样可以到淄博,感受当地浓郁的齐文化氛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当天的活动为契机,两地旅游企业能够加强合作,通过互助推介、互送客源等方式,谋求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推介会通过线上播放、新媒体推送景区短视频、线下微信签到、精彩PPT推介、发布补贴政策、对接洽谈等方式,全面向与会嘉宾及我市文旅企业、市民推介淄博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让更多威海市民了解和认知淄博文化旅游,吸引更多威海市民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据悉,针对周边城市客源市场特色,淄博当地面向“散拼团”“自驾游”“高铁游”等游客人群,重点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追古忆今研学之旅等七大主题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记者 赵树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