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青岛接待400余万游客 旅游收入92亿

2018-06-19 16:33:00 来源:鲁网旅游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端午假期是今年中、高考结束后的首个小长假,在后峰会效应的强力拉动下,青岛市旅游市场实现井喷式增长。

    五四广场人气爆棚

兔子蹦蹦ada 摄

  这么多市民和游客来到五四广场,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 亲自感受下浮山湾灯光秀的魅力! 

  端午小长假期间,从15号到18号连续四天的时间里,每晚连演两场!

  ▲青岛观摄影师薄闲阳/摄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西起太平角,东至珠海支路。入夜后的青岛,灯光璀璨、绚丽缤纷。 

  沿海一带100余栋高层建筑外墙流光溢彩,其中50余栋灵动的楼座通过动画的方式播放着唯美的画面,令人连呼“惊艳”。 

▲五四广场。青岛观摄影师王华/摄

    栈桥和老街区游人如织

    上合峰会大大激发了青岛周边区市游客到“前海一线”体验青岛历史性会议热情,“海滨度假游”“历史建筑游”“名人故居游”“城市休闲游”也成为广大游客端午出行的重要动机,栈桥观海、八大关休闲漫步等旅游群体大增,劈柴院“品小吃、听小曲儿”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郑钧好妹妹唱响莱西 大拨摇滚嗨腕儿来青岛

  曾经,因为一首《灰姑娘》 ,郑钧被大家所熟知

    同时也了解了他心中那个完美的灰姑娘

    听到旋律,我们就能哼起这首熟悉的歌 

  虽然压轴登场,但一开嗓,还是那熟悉的味道 

    朴树、齐秦、好妹妹、赵照、声音碎片等诸多大嗨腕儿也都云集莱西。

 

  看完你就知道青岛有多受欢迎了 

  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409.44万人次,同比增长35.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2.63亿元,同比增长22.71%,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来青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为2到3天,人均消费达1708元,增长了26.1%;格里拉大酒店、鲁商凯悦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和微澜山居、乡约美宿等高端民宿的入住率也达到100%

    据统计,3天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每天接待游客近2000人。海滨风景区16日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增长31%,17日增长了105%左右,18日增长了135%。16日晚,五四广场周边聚集的市民、游客超过8万人。同时,在会议中心(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核心景区的带动下,崂山风景区、海底世界、青啤博物馆等市内主要景区的游客增幅都在2成以上。平度茶山客流量涨35%,莱西时光音乐节纳客2万人

    青岛机场18日旅客吞吐量也迎来小高峰,达到6.75万人次,航班起降达512架次,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客流量较为集中。

  此外,想看夜景的人注意啦,即使到了22:30以后,青岛仍有30余条公交线路在运行。 

  末班车22:30以后的公交线路:

  1路:四方到湖北路,四方站末班车22:30

  2路:金坛路到西镇,金坛路末班车22:50,西镇末班车22:50

  5路:胜利桥到青岛火车站,胜利桥末班车22:50,火车站:22:40

  6路:天泰体育场到泰山路:天泰体育场末班车22:45,泰山路末班车23:10

  7路:四方到板桥坊,板桥坊末班车22:50

  9路:百通苑到胜利桥,胜利桥末班车22:30

  11路:榉林公园到极地海洋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末班车22:45

  12路:海洋地质所到开封路,开封路末班车22:40

  15路:天泰体育场到万安路,万安路末班车22:50

  19路:汽车东站到台东,台东末班车22:50

  20路:洛东小区到大窑沟,大窑沟末班车22:30

  21路:团岛到开封路,开封路末班车22:45

  23路:铁路北广场到海洋地质所,海洋地质所末班车23:05

  24路:铁路北站东广场到大港,大港末班车23:20

  25路:市政府到团岛,团岛末班车22:30

  26路:南京路到火车站,南京路末班车22:30,青岛火车站末班车23:00

  28路:汽车东站到台东一路,台东一路末班车22:40

  30路:胜利桥到台东,胜利桥末班车22:40,台东末班车22:30

  32路:海洋地质所到湖岛,湖岛末班车22:35

  33路:隆德路到北岭,北岭末班车:23:00

  36路:榉林公园到夹岭沟,夹岭沟末班车22:30

  207路:铁路北站到李村公园,李村公园末班车22:45

  208路:唐河路到台湾路,台湾路末班车22:30

  307路:浮新小区到市南区医院,市南区医院末班车22:30

  312路:汽车东站到轮渡,轮渡末班车23:00

  314路:汽车东站到山东路,山东路末班车22:50

  316路:麦岛路停车场到团岛,麦岛路停车场末班车22:30,团岛末班车23:15

  370路:汽车东站到小西湖,小西湖末班车22:50

  387路:海大停车场到铁路北站东广场,铁路北站东广场末班车22:30

  934路:白沙湾到蔚蓝群岛,蔚蓝群岛末班车22:45

  935路:白沙湾到铁路北站东广场,铁路北站东广场末班车22:30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