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古村落,金秋景色如诗如画,一起来逛逛

2018-10-06 11:15: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富有文化内涵的村落,是有名的石头做成的古村,它就是沂源县南鲁山镇的水么头村。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秋色更是撩人!石头建筑+青山绿水……这样的秋色很美很美~~~

  走进古村,就被它的气势所震慑住,石头墙像活物一般。游驻在这条古村,户户相连,走在古村,骑上一辆自行车,就可以在乡间巷子寻找那些曾经的曾经。随处可见的古建筑,有趣的故事,淳朴的村民,足以让你流连其中。

  深入古村,来到关帝庙,青砖墙、硬山顶……多姿多彩的点缀屋脊。精工细琢的灰雕和木雕彰显着村落特有的乡土建筑文化气息,和村民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坚守。

  在村里,随处都可见到石头建筑,石楼、石屋、石头街,可谓十步一石头景。

  

  秋日时节,粮食熟了,整片整片都是金黄色。漫山的红叶,红得耀眼,这样的秋色,很赞!而现在刚好是金秋时节,五谷飘香,村子到处都是村民在晒谷子、玉米和辣椒。

  水么头村的古迹,每一样都蕴含着一个个小故事。你会不由得驻足细细观察……

  沂蒙山私藏的这个古村落,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秋色更是撩人!人少幽静,比江南更适合发呆!约上朋友来逛逛吧~~

来源沂源旅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