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西刘村:城里人常来寻找美丽乡愁

2018-09-20 10:28: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里湖、农家院落与垂钓者共同构成了一幅淡雅水墨画

  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西刘村位于沾化区西外环1公里 处,富国街道西南6.5公里处,从市区到西刘村有50分钟车程。

  全村共有325户、923人,耕地面积1850 亩,年人均纯收入1.2万元。西刘村紧邻徒 骇河,基础设施完善,产业优势明显,是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沿着波光粼粼的美里湖,走在西刘村窄窄的小巷里,漫步在农家院落间,宛如步入一条悠长的时光隧道,望着那一处处红瓦白墙、格木窗花,“人在花中走,身边果飘香”, 似乎回到了童年最美的记忆里。

  党建文化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增强全村凝聚力的良好载体

  “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很多城里人都 要到我们村里来。”一位正在制作盖帘的老人说。往前走,党建文化广场上鲜红的党旗雕塑与蓝天白云交相呼应,美里湖边端坐着几位垂钓者,气定神闲的样子与这美景构成一副素洁淡雅的水墨画。

  村中美景是姑娘们自拍的绝佳背景

  据了解,西刘村以“水韵枣乡·美丽西刘”为定位,对接徒骇河慢生活休闲旅游区建设,规划建设了东荷塘、西刘湾、美里湖、乐和亭等景观节点,手绘、喷绘廉政文化、海 渔文化、孝文化等墙体画、宣传栏千余平方 米。同时,落实全市“南山·中河·北海”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要求,打造海渔文化一条街和海渔民俗文化展示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