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18-08-15 17:3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潍坊市积极顺应旅游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民俗文化独特等优势,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精心谋划,创新实干,推动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目前,潍坊市拥有省级旅游强乡镇32个,省级旅游特色村38个,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6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7个,省级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104家,省级精品采摘园27个,市级乡村旅游标杆示范项目59个,有效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加快完善乡村旅游规划体系。结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政策、新要求,指导重点旅游强镇、村(点)和项目突出地域及资源特色,加快编制专项乡村旅游规划。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潍坊市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规模逐步扩大,形象进度不断加快。其中,诸城大源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项目、诸城障日山旅游区、高密柴沟金银花休闲观光项目、寿光月季园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成运营。

  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标杆。从潍坊市筛选部分品质较好、特色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乡村旅游村(点),培育打造乡村旅游标杆示范村、农业旅游标杆示范点、乡村度假项目,带动面上发展,形成发展规模。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为加快打造高端乡村旅游度假产品,优化乡村旅游产品结构,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潍坊市重点扶持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提升潍坊市乡村旅游接待档次和水平。成立专家检查验收组,对通过评审的青州花卉、安丘寿比南山、山东宋香园三个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安丘寿比南山、山东宋香园2个项目达到奖补条件和标准,获得奖补资金。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