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上有人家 齐长城古村逯家岭

2018-07-24 09:50: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逯家岭村隶属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茶业口镇,位于莱城东北55公里,镇政府驻地东北12公里处。东界博山,西临上法山,北靠卧铺村,南接双山泉,东圈村,为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庄。由于该村坐落于岭顶,从古到今流传这样一则谚语"冲了泰山顶,冲不了逯家岭"。

      逯家岭村依山势而建,只见绝壁之上,壁立千仞,高低错落,曲折蜿蜒,因此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一点都不为过。


      该村立村时栽了五棵古槐,现仅存一株,即昔日街中的那棵称“老三”的古槐,粗达三围,虽历400多年的风雨,依然校繁叶茂,是村子古老的见证。


      村子中房舍皆为村民就地取材,用石头筑成,坚固异常,有些老屋已历经数百年风雨而毫发无损,石桌、石凳、石槽、土灶等古老器具依然在使用。


      逯家岭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古朴独特的鲁中山区建筑,淳朴的乡风民俗吸引了无数的驴友、摄友前来探幽采风。


来自 莱芜市旅游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