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樱桃齐上阵 济南长清书堂峪的樱桃又红了

2018-05-12 11:37: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就在本周,长清区双泉镇书堂峪鲜红欲滴的“玛瑙”已挂满枝头,大樱桃、小樱桃全都开好,就等您来采摘了。

   

   

   

   

  书堂峪是一个书香味十足的村名,村南、村西两面傍山,村东、村北两面为丘陵地貌,所处的位置是一条山峪的峪口。

   

  该村所处的山峪曾叫“储藏峪”,村民们习惯的叫它为西沟,后来改称为“书堂峪”,村以峪得名。书堂峪是条宝峪,峪中有杏树、桃树、核桃树、山楂树、樱桃树等果树,其中以樱桃最为出名,所以也叫它为樱桃沟。

   

  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经村民们逐步扩大栽种,到今天,山峪中的樱桃树有30000多棵,达600多亩,绕村绵延十余里,成为济南周边著名的樱桃产地之一。

  “春赏樱桃花,夏品红樱桃”,已成为书堂峪的品牌,“书堂峪”、“双泉”也已成为这里的樱桃商标。2010年,该村荣获“济南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大樱桃

  据查有关资料,按果实分类,樱桃有小樱桃、大樱桃之分。中国樱桃大都为小樱桃,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1870年前后,大樱桃从欧洲传入中国烟台,现在烟台、大连、北戴河等地均有成片栽培。

   

   

   

   

   

  小樱桃

  书堂峪的樱桃树,原先都是小樱桃,有400余亩,近些年又栽种了200余亩的大樱桃。小樱桃是樱桃里最早成熟的樱桃,皮薄、味甜、口感好,但是不容易存放。所以,如果你想品尝到新鲜的小樱桃,还是亲自去园子里采摘为好。

   

   

   

  近年来,长清区双泉镇积极推动品牌农业建设,着力改善交通条件,跟进采摘配套服务,现已形成了五大游(赏花游、亲水游、采摘游、民俗游、古迹游),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大力开拓餐饮事业,已拥有餐饮服务点70余家;各村还建立健全了向导员队伍,为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以上照片来自济南市旅发委 邵凯)

  交通提示

  ①自驾车沿济菏高速至孝里双泉出口,右行至双泉镇。(限宽2.3米)

  ②自驾车沿经十西路至长清,然后沿104省道至旋庄桥(有双泉路标),右行至双泉镇。

  ③堤口路乘坐济南至双泉的公共汽车,直达双泉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