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龙桑寺镇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8-05-10 14:35:00 来源:商河县人民政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科学规划布局。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农业产业、民俗文化资源比较优势,重点打造国道340沿线、旅游路沿线、大沙河刘集段南岸等乡村旅游线路。聘请专业机构高标准设计垂钓竞技、休闲度假、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促进一产“接二连三”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不断完善旅游路两侧、省级休闲垂钓基地的停车场、公厕、接待设施、标志标牌建设提升。抓好刘集村乡村旅游综合接待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集装箱露营基地等旅游体验设施。鼓励刘集村闲置民居发展特色民宿,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宿品牌,赋予其农耕、田园、乡愁、乡情等文化内涵,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推进乡村旅游软实力提升。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加大“龙桑火烧、龙桑御壶、龙桑贡梨、龙桑御酒”龙桑系列产品推广力度,依托全国文明村和大沙河核心优势,做大做强休闲垂钓、采果品果、亲子游等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围绕打造“齐鲁童乡、文明刘集”旅游品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旅游服务意识和接待意识,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关注乡村旅游、热爱乡村旅游、参与乡村旅游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