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为滨州乡村游项目融资4.64亿

2018-04-24 15:2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4月24日电(张建波) 今年2月,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提出,要推动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其中,精品旅游和现代金融属于传统改造升级形成的产业,提升潜力巨大,要拿出更大气魄、动用更多资源,加快原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随后,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对精品旅游提出未来目标和定位,重点从发展全域乡村旅游、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推动山东省整体的新旧动能转换走在全国前列。此前,《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方案》也明确,将继续发掘利用农业、农村各类资源,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丰富文化内涵,到2020年实现乡村旅游消费3600亿。

  那么,精品旅游和现代金融二者相加,又会产生怎样的嬗变呢?日前,笔者来到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信”)参与的滨州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PPP项目,体验了“旅游+金融”的完美合作。

  在2017年,山东国信设立了泽信148号单一资金信托项目,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刘片区暨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PPP项目提供总额4.64亿的融资支持,占项目总投资额的80%,大力支持了项目建设。滨州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拥有物质文化遗产——黄河土坯建筑群,是黄河文明的活化石。该项目中的滨州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已于去年开园迎客,集鲁北风情精品民宿、传统手工作坊、古法柴烧古窑等于一体,呈现出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悠久的黄河古渡风情、传统的中国民间记忆。截至目前,该项目先后获得原国家旅游局“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山东省政府“2017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滨州市旅游产业标杆示范项目、滨州市旅游目的地建设引擎项目、山东省五星级精品民宿等多项荣誉。

  山东国信表示,在国家政策导向下,越来越多的基础建设项目正通过PPP模式突围,PPP模式也成为信托公司探索政信合作、产业金融的重要模式之一。作为山东省唯一省属信托公司,山东国信将瞄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金融服务需求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信托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产业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独特制度优势,围绕山东省规划做优做强做大的“十强”产业,提供针对性强、附加值高的金融服务,切实肩负起金融企业保障、支撑、促进、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责任。(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