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代村这样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18-04-12 08: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今年2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仿佛春雷炸响,轰然解开人们之前有所期待并始料未及的疑问。会议处处对标,直面山东与省外差距。会议强调转变思想观念、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传递出罕见而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 

  代村,如今已经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个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先走一步的村庄,因生态美丽、生活富裕和有一个名叫王传喜的“带头人”而名满天下。

  

  新旧动能2.JPG 

  春暖花开,在兰陵县代村的油菜花海中徜徉;走进温室菜园,体验现代高科技农业的神奇;来到村中博物馆,感受沂蒙农耕文化的深厚,释放萦绕心头的乡愁。

  

  新旧动能.JPG 

  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文化传统和规模庞大的实体经济这些优势提升产业层级,精品旅游、文化创意和现代金融等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大潮中乘势而上、各领风骚。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