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旅游商品全力助推山东沂南全域旅游发展

2018-09-10 10:4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乐山峨眉山市)开幕。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作为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重头戏”备受关注,有2万多件商品进行比赛展示,沂南县京宝蓝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旅游箱包类参赛作品掐丝珐琅手拿包(东夷文化衍生品)斩获银奖。

  此次参赛作品京宝蓝工艺旅游箱包类《凤》系列掐丝珐琅手拿包,分八方来凤、百鸟朝凤、凤舞九天、鸾凤和鸣四款,是临沂东夷文化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东夷文化历经千年演变,以“凤”为代表性符号,汇聚成灿烂的东夷文明。这是一款借鉴景泰蓝工艺手工掐丝制作而成的亚克力手拿包,将东夷“凤”符号融入设计,结合非遗景泰蓝工艺与现代水晶树脂工艺,产品美观、防水、耐磨。

  沂南县自全域示范县创建以来,立足于全域旅游要素提升,通过举办沂南县旅游商品大赛,积极为年轻创客、专业人才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等方式培育旅游产品,充分利用创客作为旅游市场经营中创意最活跃的群体,培育特色旅游创客空间、旅游创客基地。目前已建立诸葛亮文化旅游商品创客基地、沂蒙红色创客园区、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创客基地等多处旅游创客人才培育基地,其中朱家林创意小镇已吸引创客机构16家,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通过对创客人才、创客基地的培育实现了旅游产品多样化、品质化、创意化,补齐了沂南旅游产品特别是旅游商品吸引力不强等短板,进一步激发了沂南旅游市场的潜力与空间,推动旅游产品走向品牌化、精品化、产业化发展之路,构建起要素完善的产业体系,积极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