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柳编亮相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

2018-05-30 09: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柳编系列产品

点击浏览下一张

柳编系列产品

 

  近日,由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烟台开幕。在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上,德州市陵城区特色旅游商品—柳编系列产品精彩亮相烟台,吸引了众多参观人群驻足欣赏。

  滋镇柳编,原材料选自自然生长的柳条,生产的产品样式新颖,做工考究,主要产品有柳条箱(包)、饭篮、菜篮、宠物窝、洗衣蒌、水果蓝等七十个系列产品。2017年,滋镇柳编并评为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陵城区以提升旅游消费为目标,大力发展旅游购物产业,以“滋镇柳编”品牌为引领,积极挖掘、引导开发具有艺术性、实用性、创新性,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商品,较好满足了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对促进全区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 齐海)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