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济南开幕

2019-09-06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6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济南开幕。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山东省商务厅总会计师孙敢敏、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等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以鲁菜为媒介,以服务为引领,传承经典技艺,着眼传承、创新、绿色、开放、共享,推动济南餐饮高质量发展,打造美食产业高地、构建餐饮产业生态圈,提升“中国鲁菜美食之都”品牌影响力,为我市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融入中国鲁菜美食文化元素。 

    

  活动丰富,中国鲁菜美食盛宴泉城 

  本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国际美食餐饮产业展、“泉城狂欢季美食迎国庆”全民美食节、泉城夜休闲餐饮国际嘉年华、“促内需繁经济”中秋国庆惠民季、创新鲁菜盛典等活动,同时推出济南智造美食文创之“泉城味道鲁菜菜谱”“泉城美食手绘地图”“济南智造泉城有礼”等,为泉城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打造一场特色鲜明的饕餮大餐和视听盛宴。 

   

  对话名企,共商餐饮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台湾大成集团鼎泰丰副总裁游宗为到场的行业翘楚和本土餐饮企业家准备了精彩的《中国匠心国际品牌》主旨演讲,讲述了鼎泰丰品牌如何秉承匠心,坚持传统将一颗小笼包做成了世界品牌。国际500强企业联合利华(中国)L C A项目总裁姚鹏为大家带来题为《国际餐饮供应链助力鲁菜产业化创新》的演讲,分享了在数字化时代联合利华秉承使命,运用颠覆性数字化技术,致力企业自身智慧供应链发展,并进一步协同和带动上下游鲁菜产业打造共生生态。到场的嘉宾无不倾心聆听,深得启发。 

   

   

  战略合作,打造餐饮品牌发展路径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山东嘉禾世纪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跨国餐饮巨头联合利华中国、正大集团、台湾大成集团、加拿大麦肯食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强与国际餐饮行业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济南本土餐饮企业走出去、国际餐饮龙头走进来,构建了新的发展路径。 

   

    

  美食体验,引领泉城餐饮消费习惯 

  美味值得体验,山东大厦等120家企业,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组委会选定为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特色美食体验店,将为泉城消费者提供实用的参考指南。入选企业及单位代表登台领取牌匾,合影留念。推动品牌影响力大且具有一定规模的餐饮品牌,引领泉城餐饮消费习惯改变。 

   

  共创共享,弘扬中国鲁菜美食文化 

  活动最后环节,在与会嘉宾的瞩目和热烈掌声中,“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启,这标志着本次开幕式圆满成功。相信在本次美食节的推动和影响下,鲁菜人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启新程,鲁菜产业的发展必将登上新高峰。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