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味高速 | 山东高速服务区美食地图(一)

2019-02-21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地域风味,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中唯一的自发型菜系,是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山东高速服务区传承特色经典,提供地道鲁菜,尊享品质服务。

  一、德州 | 京台路德州服务区

  1、德州扒鸡

  形色兼优、五香脱骨、肉嫩味纯、清淡高雅、味透骨髓、鲜奇滋补。

  德州服务区永盛斋扒鸡

  德州服务区“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由二十多种中药材、十六种调料烹制而成,历经选择原料→宰杀褪毛→浸泡造型→上色晾干→烧油炸制→入汤煮制→出锅成品等7道工艺,具有开胃、补肾、助消化的作用。

  德州扒鸡是中华传统名吃,鲁菜经典,制作技艺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2、长官包子

  长官包子是德州宁津县长官镇特有的风味名吃,成名于清道光年间,有100多年的历史。

  其特点是:面白薄皮,肉多馅肥,油汁不溢,味浓香而不烈,馅鲜肥而不腻,不反胃,不膻腥。

  长官包子用料考究,制作精细,上捏十八褶,熟后宛如菊花盛开,形、色、味俱佳,实为大快朵颐之上品。

德州服务区长官包子铺

  二、泰安 | 京台路泰安服务区

  1、泰山三美

  泰山三美是指白菜、豆腐、水

  泰山白菜,又叫"城白菜",因为颜色光洁,白中透出淡黄,酷似象牙颜色,又称"象牙白"。体大,心实,清脆。

  泰山豆腐,用小石磨推沫,用泰山水成浆,经过多道工序的细心制作,其特点无苦味,无涩味,细嫩如玉似脂。

  泰山水,清甜爽口,无杂质,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

  2、泰山灵芝把子肉

  泰山灵芝又名泰山赤灵芝,源生于泰山,是泰山四宝之一(泰山四宝——泰山参、赤灵芝、何首乌、穿山龙)。泰山灵芝,有治耳聋、利关节、益精气、坚筋骨、疗虚劳的非凡效果,是泰山的珍贵特产。

  把子肉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是山东地区极具特色的小吃。

  3、泰山煎饼

  泰山煎饼是山东泰安最具特色的传统小吃,泰安有着一千多年摊制煎饼的历史。

  泰山煎饼以玉米、小米、大豆、花生、黑芝麻、高梁五谷杂粮为原料,脆如酥,少水份,耐贮存,粗纤维含量高,易消化,利于保健,是久富盛名的山东传统名吃。

  三、曲阜 | 京台路曲阜服务区

  1、孔府糕点

  孔府糕点是源远流长、世代相传的一种独具风味的糕点,分外用、内用两大类,其特点是讲究现吃现烤,求其色、香、味、形俱佳。

  孔府的糕点讲究现烤现吃、求其色、香、形具佳。

  2、孔门豆腐

  孔门豆腐为典型的孔府菜,其主要原料为果木熏豆腐、辣椒酱。

  3、诗礼银杏

  诗礼银杏是一道地方传统名菜,属于鲁菜-孔府菜。

  此菜清香甜美,柔韧筋道,可解酒止咳,是孔府宴中的独具特色的菜。成菜色如琥珀,清新淡鲜,酥烂甘馥,十分宜人,是孔府中的名肴珍品。

  四、潍坊 | 青银路潍坊服务区

  1、朝天锅

  朝天锅是山东潍坊地区传统名吃,属鲁菜系。起源于清代乾隆年间的民间早市,流传至今。

  特色是:烙饼卷肉,吃的时候没有锅。

  朝天锅肉肥而不腻,汤清淡而不浑浊,加以薄饼卷食,其味无穷 。

  2、潍坊肉火烧

  潍坊肉火烧具有皮酥柔嫩、香而不腻等特点。

  潍坊肉火烧把用花椒水泡过的肉馅包进软面团撕成的小面团里,收边做成扁圆形的火烧坯,再放进炉里。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翻烤,猪肉里的肥油滋润到了葱花、鸡蛋糕、海米剁成的泥馅料里面而成。

潍坊服务区潍坊老味道

  3、潍县萝卜

  因原产于山东潍县而得名,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独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