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货来了!秋天必吃的几种海鲜水饺

2018-10-26 08:53: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霜降之后,进补的时候到了。咱青岛人的餐桌上怎么少得了海洋里的盛宴:皮皮虾、海螺、鸦片鱼.....个个海货活色生鲜。只需一张饺子皮,就能将鲜味儿尽数包揽其中!

  用这当季鲜嫩肥美的海鲜作馅,充盈汤汁挣脱开薄软外皮在嘴里喷薄而出,就连不爱吃饺子的人都得称上一句,“真鲜!”

  先推荐几款美味的海鲜饺子,在家也能动手包起来。

-- 虾虎水饺 --

  虾虎,即皮皮虾。这个“虾中网红”肉质细嫩饱满,全身3/4都是肉,在海鲜市场上最为抢手!用它做馅,配以猪五花肉和少许新鲜韭菜点缀烘托,虾虎的鲜甜脱颖而出。每颗饺子都包裹大块虾肉,一口吃下,唔~香味经久不散、鲜而不腻,确是舌尖至上享受。

-- 牙片鱼水饺 --

  秋冬季节,青岛人餐桌上的主角少不了牙片鱼(阿拉斯加大比目鱼)。口感近似蟹肉,鲜嫩微甜、胶质丰富,为众多食客推崇。水饺中的香菜与牙片鱼异常合拍,仿若天生搭档。不用蘸料,就能吃到鱼肉的嫩滑细腻,一口接一口,让人欲罢不能。

-- 八带水饺 --

  八带,这个名字听起来好玩的小东西,其实就是章鱼。它肉质Q弹爽口,做成原滋味的饺子馅更让新鲜升级。搭配韭菜,鲜嫩有嚼劲,每一口透着章鱼的鲜,是秋天不可或缺的美食滋味。

-- 海螺水饺 --

  有“盘中明珠”之称的海螺,吃到后才知其美味:爽脆弹牙,咬下去还有汁水爆出。将它洗净蒸煮,只留最鲜美嫩滑的部分,融合猪前腿肉、茭瓜、包心菜,口感分明,一口下去满是海螺鲜嫩清甜。

  北方人常说,好吃不过饺子,饺子的魅力不仅源于味道,也来自人们赋予它的浓浓情意,天地自然,人间冷暖,都被包进饺子,包裹着家人团聚幸福期许的饺子,遍布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作为北方水饺中最有特点的“海鲜水饺”产地,青岛有很多好吃的特色饺子店,今天小编就迅速分享给大家,拿走不谢!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民国海鲜饺子楼

  作为青岛老城区的特色饺子馆,离火车站、劈柴院都很近,尝试外地游客来青岛吃得第一餐。

  复古有韵味的装修特色,往往让大家还没开吃就觉得秀色可餐了。

  ▲全家福水饺

  店里的全家福水饺自然是最推荐,绿色是虾仁韭菜馅,白色是鲅鱼馅,黄色是黄花鱼馅,黑色是墨鱼馅,紫色是活八带馅。

  此外,店里的麻辣醉蟹钳、焦糖布丁、老青岛烧黄花鱼、蛤蜊小炒鸡也都是广受欢迎的菜品,他们家菜的分量很足,绝对展现出了青岛人的豪迈,南方的朋友点菜贪多的话可能会吃不完~

  人均:80元左右

  位置:中山路31号(民国酒店,栈桥北280米,百盛斜对面)

  2 船歌鱼水饺

  船歌鱼水饺是青岛为数不多能走向全国开店的餐饮品牌。但就像杭州的外婆家,还是在杭州本土的菜品胜过外几筹。

  船歌鱼水饺也一样,外地绝对不如青岛好吃,所以近水楼台的岛城人民有福了。

  水饺当中最出名的还是墨鱼水饺和黄花鱼水饺。个头不大,刚好入口的大小,鱼肉馅儿鲜、有弹性,特制的蒜泥也是加分项。

  店里对于上菜时间有规定,所以上菜速度很快,完全不必着急,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周到,店里的紫海胆蒸蛋、葱爆八带等海鲜菜品都值得一尝。

  人均:100左右

  位置:青岛各大商场均有分店

  3.双合园饺子

  双合园水饺是基本上是岛城最出名的“术业有专攻”饭馆了,主打性价比。上清路这家选址在原国棉厂,整体风格就是防老工业工厂风,很有感觉。

  素虾仁水饺是店里的招牌水饺,皮薄馅大,非常扎实。

  其他比较受欢迎的菜品还有麻辣串串香、香芹鲜虾丸、布袋海肠等。

  人均:70元左右

  位置:分店非常多,上清路店位于台东上清路12号

  4.喜家德水饺

  喜家德属于干净快的类型,厨房是开放式,水饺基本现包,口感没得挑,每盘水饺从十几块到二十几块不等,非常实惠。小菜种类不多,但食材可靠。

  人均:30元左右

  位置:分店有很多,到饭点手机地图搜一下

  5.家禾水饺

  装饰非常清新温暖的一家店,消费不高。饺子也是咸淡刚刚好,用料实在,饺子一口要下去就知道是好油,价格也是实打实的良心。另外老板非常好,都去过的人都说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寒风四起的冬日里进到这样一家小店里,老板娘亲切招呼着先端上一碗热饺子汤,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饺子,胃暖心也暖了。

  人均:25元左右

  位置:台柳路万科国际公园193-12

  6.家里婆自助水饺

  自助模式可以一次吃到好几种馅儿的水饺,凉菜的种类也很丰富,搭配起来热腾腾的像家里一样温暖。

  对于在外奋斗没办法回家,又预算不多的小伙伴来说,来这里吃上一顿饺子是深秋里最好的鼓励了。

  人均:26元

  位置:广饶路25号

  摘自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部分素材综合自下厨房、文明山东、青岛旅游集团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