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把子肉:让人流连忘返的味道

2018-10-24 17:46: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把子肉是鲁菜的经典名菜之一,为济南名吃,属于鲁菜系。把子肉采用上好猪五花肉烹制,有肥而不腻的特殊口感,与用饴糖酱色上好肉汤慢火烹制的菜品相组合,刚好用来下饭。而一口饭一口肉的搭配就恰好把米香肉香统统带出来。 

  把子肉可能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听,不过,它可是华东地区极具特色的小吃,拥有了入口即化,香而不腻的口感,把子肉除了单独烹饪之外,还会在里面加入一些配菜来炖煮,这样烹饪出来的把子肉吃起来满嘴流油,回味悠长,口口留香,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如何在家做出肥而不腻的把子肉? 

  【食材】

  带皮猪肉 700g、冰糖 40g、酱油 4汤匙

  生抽 3汤匙、生姜 10g、大葱 25g

  八角 4g、桂皮 2g、料酒 1汤匙 

  【制作步骤】

  1、猪肉洗净,猪皮上残留的猪毛用镊子拔去或者用刀刮掉,猪肉切成厚约1厘米的条。

  2、猪肉放入冷水锅内,大火烧开炒烫2分钟,捞出猪肉冲洗干净。

  3、葱姜切大片。

  4、起油锅,放入冰糖,小火炒至冰糖溶化成浅咖啡色泡沫,放入猪肉翻炒上色,再放入酱油、生抽、料酒炒匀。  

  5、先把大葱、生姜、八角、桂皮放入砂锅内,再放入已经炒至上色的猪肉。

  6、把锅内的酱油汁也倒入砂锅内,砂锅内再放入适量的水没过猪肉,放在炉火上大火烧开3分钟。

  7、撇去浮沫,砂锅加盖转小火煮90分钟,最后开大火把锅内的汤汁收浓,即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