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民宿地图》来啦,详细攻略全奉上

2018-11-27 14:22:00 来源:鲁中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夕阳斜下,漫步在悠长的石板路,老旧的黑色木门如一扇时光之门。轻轻叩开,仿佛进入到现代与古朴相碰撞的世界……
  在淄博,像这样散发着独特韵味的民宿,越来越多。有的依山而建,有的身居桃林,有的文艺腔十足,终日奔波在城市喧嚣里的你,是否也想择一处农家院而息,重温一下儿时古朴自然、无忧无虑的农家生活?

  《淄博民宿地图》画给你看!话不多说,收好!

 

  【博山区】

  西厢村

  地址:博山区经济开发区西厢乡村旅游示范村

  热线:15053362386

  特色:西厢有一种静谧淡雅的美,建筑全是就地取材,村里的房子大多是用山石板砌成的,巷道很窄。石头房子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村中心的老松柏,见证着村子的历史和沧桑。由繁华都市来到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你心底会有一种鲜明的对比“繁华——萧条”。

  乐疃村

  地址:博山区山头镇乐疃村

  热线:0533-4432866

  特色:乐疃村建筑采用明清古建筑风格,初遇这里,就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白墙灰瓦的建筑,内布门楼影壁、花架石桌,极具中国风,只一眼就留下深深的烙印。各院落间,有石板小路连接,小池喷泉、自种菜园散落其间。在这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果蔬,长居这里,何须留恋都市的车水马龙。

  朱南村

 

  地址:博山区博山镇朱南村

  热线:15275974296

  特色:赏杏花度假就属朱南村的“杏山新庐”旅游度假村了。每年4月份,杏花漫山遍野,“杏山新庐”旅游度假区犹如披上雪白的嫁衣,在山林间显得婀娜多姿,摇曳生辉。还有那传承着时光记载器的石板路和石屋,让我们感受到那历史的变迁,那时光的转移!

  淄河缘农庄

  地址:博山区池上镇池埠村

  热线:18816181862

  特色:池埠村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最东边,淄河源头,该片区背靠福山、面临淄水,以近千亩蔬菜种植为特色,积极打造沿河小吃水巷,努力打造北方地区的裸心谷,成为最接地气乡村旅游片区。这里吃的是当地的健康食物,饮的是自然山泉,住的是普通农家小院,这里还原最简单的生活模样。

  中郝峪村

  地址: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

  热线:0533-4888188

  特色:中郝峪村地处鲁山主峰之阴,十里桃花溪之尽头,村内峰峦叠翠,飞流叠瀑,背靠青山,林木繁茂,花果飘香,流水潺潺。一条迂回曲折峻险奇迷的山间小路将山谷连接,两旁危岩峭壁高达四十多米。小路一边是谷中溪流,山光水色令游人驻足赞叹。中郝峪村依托其天然美景,开发了真人CS野战、射箭对抗、农场牧场、明天邮局、拓展培训、真人擂台、速降、滑锁、射箭场、野外生存、农家乐等项目。

  上小峰村

  地址: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

  热线:13964418459

  特色:上小峰村位于山东省第四高峰-----鲁山北麓,这里山青水秀、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达90%,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成为人们休闲养生的世外桃源。上小峰村具有鲁中地区唯一一处大规模茶园,板栗产业呈现规模化发展,百年以上实生板栗老树达到4000多株,建有茶园、板栗园等生态农业观光园。

  泉子村

  地址:博山区池上镇泉子村

  热线:13869394997

  特色:东临雁门寨、西临油篓寨、北有蟠龙山……美丽的泉子村就在群山环绕之中。错落有致的石板房依山而建,石板路古色古香,泉子清澈甘甜,街巷幽静蜿蜒,杏树、枣树、核桃树等漫山遍野。泉子村农家乐以林果蔬菜种植采摘为特色,已建成泉子、油篓寨、雁门寨、蟠龙山等观光旅游线,打造出“杏林人家”原生态村居旅游经济的发展模式。

  聂家峪村

  地址: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

  热线:13053306688

  特色:聂家峪村充分发挥齐长城古村落的文化优势,大樱桃休闲农业优势,以环村旅游道路为主线,努力打造餐饮区、采摘区、住宿区、垂钓区、民宿文化体验区、观景区、休闲娱乐区、露营区等8大功能区。初步建有樱花漫道、聂家古寨、现代农家乐、高档农家乐住宿-红灯笼乡村家园、汽车露营和现代崖居等旅游开发项目。

  【沂源县】

  双马山生态度假区

  地址:沂源县燕崖镇双马山

  热线:13869352293

  特色:风车花海、梯田、樱桃林、牧场、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它们错落有致地“驻扎”在双马山,远山近野的视觉层次感让这里显得那么灵动。山间那一排精致的小木屋每间只有20多平米,足够一家三口住,屋内多是木制结构的家具,古朴大方。它最完美的地方在于房间的落地窗,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双马山的风景,一览无余。

  双泉村

  地址:沂源县燕崖镇双泉村

  热线:18678150888

  特色:双泉村依山而建,四面环山,因村内两眼山泉而得名。高标准的水泥路在山林间蜿蜒穿行,“游”过村民家门口,直到山顶;春来花香四溢,夏秋硕果累累,鸟语花香,成为游客驾车旅游的好去处。

  沂源天湖度假区

  地址:沂源县天湖路34号

  热线:0533-3655555

  特色:沂源天湖是山东第一家水上民宿,让你感受浓浓的江南水乡情怀,体验各种各样水上娱乐项目。在宛如仙境的沂源天湖上,推开房门,就是天湖的水光潋滟,直面湖光山色,徜徉在寂静的天籁间,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打开房间就可以体验在水上垂钓的乐趣!

  阳三峪村

  地址: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

  热线:13806480111

  特色:在沂源,流传着“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俗语,说的是夏天羊肉肉质鲜美,伏天“六月六”吃羊肉能刺激人体大量排汗,有“冬病夏治,以毒攻毒”的效果。在阳三峪村,沂源全羊、沂源全蝎、小磨豆腐、沂蒙煎饼以及村民生产的有机苹果、有机玉米、有机野生山药、有机鸡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让人尝到沂蒙山的味道。

  神农药谷

  地址: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朱阿村

  旅游热线:0533-3406777

  特色:神农药谷位于鲁山脚下,这里山清水秀,洞幽林美,是避暑、疗养的幽静之地,神农药谷规划以中药材种植、特色旅游休闲观光为核心,集特色旅游观光休闲打造游药园、品药膳、沐药浴、淘药材服务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休闲庄园。

  【淄川区】

  武王寨风景区东庄民宿

  地址:淄川区西河镇东庄村(原张庄乡)

  热线:18364320707

  特色:淄博东庄位于淄川区西河镇东北部,位于淄博市最大的水源保护地—太河水库上游西岸,该村由中国乡村建设设计院对村里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使乡村旅游整体布局紧扣农家乐主题,贴合自然风貌,将乡村与大山融为一体。

  天使之家民宿

  地址:淄川区西河镇东峪村

  热线:13969321009

  特色:东峪村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打造的“天使之家”集装箱-柜族公寓和旅游停车场等。

  齐山度假村

  地址: 淄川区太河镇政府南5公里齐山风景区内

  热线: 0533-5087373

  特色:齐山风景区占地总面积3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868米,是全国唯一以齐文化为主题的集山岳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养生的综合旅游区。

  牛记庵养生度假村

  地址:淄川区昆仑镇牛记庵村。

  热线:0533-5555999

  特色:牛记庵,是一个有着400余年历史的传统村落。2015年,成为山东省传统村落。 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建于悬崖峭壁上的房屋。村庄三面环山,以断崖为障,隐于树木之间。各种石头砌成的房子,依山就势,高低错落,或依傍于悬崖旁,或坐落于巨石之上,悬崖最高处达60余米。从山下望上去,房子就象挂在天上,青石板路围着山腰转了几转,好像丝带在山间飘舞,所以村子得“天上的村落”之美名。

  淄川区峪里民宿

  地址:淄川区洪山镇土峪村(自驾的朋友请到达土峪村村委后拨打旅游热线,获取民宿详细位置)。

  热线:15275993220

  特色:暖暖远人村,依依峪里烟。夕阳斜下,峪里民宿的标志散发出自己独有的韵味。绿山环绕,紧邻蒲松龄故居,距离城区5公里,是您差旅,休闲住宿的良好去处。

  朱水湾汽车房车露营地

  地址:淄川区寨里镇朱水湾村南首(导航目的地设置为朱水湾村即可)

  热线:0533-8175890/8339316;13355237177

  特色:朱水湾汽车房车露营地是淄博首个汽车房车露营地,集休闲度假、露营、养生、生态农业为一体。假期带着你的家人,来到朱水湾爬爬山,赏赏花,呼吸下大自然的纯净。夜间入住小木屋,清晨伴着小鸟的歌唱从梦中醒来,享受着大自然的日光浴!还有个大大的泳池,来的时候一定要带泳衣哦!

  【桓台县】

  淄博百萃源农场

  地址:桓台县荆家镇伊家村

  热线:13105338132

  特色:淄博百萃源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旅游、特色乡村餐饮、生态种植、绿色养殖为主的公司,全程实现生态绿色,无污染,现已开设生态种植、绿色养殖、观光农业、特色餐饮等项目。

  【高青县】

  蓑衣樊村

  地址: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

  行车路线:

  1.滨莱高速(高青北)出口沿广青路向西,行驶6公里到达蓑衣樊村南门;

  2.高青县城沿广青路向东,行驶8公里到达蓑衣樊村;

  热线:

  0533--6356789/15305333863/13853389857/18253355215

  特色:慢城中心的蓑衣樊村成为国家级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模范村,这里有有养生木屋,豪华套房、标准套房、亲子套房、农村大炕、星级农家乐独院供你选择。让您能真正静下来,体会这“蓑衣水乡”的民俗生活。当地的特色美食有红薯饼、菜煎饼、桂花糯米藕、芝麻豆苗糯米饼、手抓饼、春卷、老干妈蒸茄子、菜团子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