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这9家特色民宿,带你体验别样的胶东风情

2018-10-28 19:35:00 来源:掌上荣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隐居山海林间,坐拥星月花簇,聆听溪水虫鸣,看遍云垂风景……荣成的民宿总有一种悠闲的安逸感,在安静的渔村中,风中飘摇的海草记录着房子的年龄,院中摇曳的翠竹与青灰的石墙相得益彰,古朴也不失雅致。

  金石湾

  垒石为墙,覆草为顶,古朴的门檐两头翘向天空,像极了渔船的样子,典型的“建筑来源于生活”,寄托着世代与海为伍的渔家人的企盼。海草房,绝对是一个古老的人间童话。想不想住在这样的海草房里,面朝大海、观潮拾贝?

  金石湾有六栋海草房民宿,这六栋海草房已经有近30年历史了,海草做顶,红石做墙,坐落在海边的金色礁石上,每一栋内部装饰风格各不同,但是每一个细节又是那么和谐自然。

  羽恋民宿

  在烟墩角的天鹅湖畔,有这么一家羽恋民宿,隐世却不避世,在山海之间一切都顺其自然。作为最具乡村风的民宿,羽恋民宿绝对是做到了极致。咖啡馆,艺术画、精雕细琢的装饰品、别致的床帏、花艺等等,主人把在诗意和远方融入了民宿的每一个细节里。

  屋内的花香伴着温暖的气息犹如花间的甘露清爽宜人,咖啡杯里冉冉飘动的香气,犹如飘荡在竹林上空的浮云……身处山野之乐趣,干净舒适,令人乐而忘返。通过窗户,就能看天鹅仙子,以及山头的日落,月升和云卷云舒。

  东褚岛村

  东褚岛以楮树而得名,海水清澈,礁石形状怪异,有“天然氧吧”之称,在这里可以体验赶海垂钓、渔家民宿等,是一个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避暑胜地。是著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这儿的每一栋房子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每一栋房子都有它的故事!在充分保护海草民居原始风貌的前提下,通过修缮废弃海草房,打造“一院一主题,一房一世界”的特色居住空间,让原本古老的海草房焕然一新,更多了那么一份恬静,文艺。

  中我岛村

  中我岛村,村内留有保存较为完整的海草民居249间,集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民俗展览、生态旅游、中我岛大集为一体的魅力古村。

  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海草房,临海而建,古朴典雅,气韵独特,苍古如一幅旧画,悠然似一首神曲,引人遐思无限。

  东墩村

  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冬暖夏凉,是典型的海边渔村。石子成路,街道井然,自然灰色的石房,闪亮的海草、敦厚的大石臼及墙壁镶嵌的拴马石无言的诉说着村庄史。

  坐在海草房围成的渔家四合院,与渔家人淡然品茶,醉然饮酒,饕餮海味,共话天高海阔、悠悠往事,那种渔家田园的美妙感觉,无与伦比。

  牧云庵村

  牧云庵村是远近驰名的画村。改革开放后,爱作画的村民越来越多,村里培养出一大批画家,不少渔民办起了家庭美展,家家户户的映壁上都用图画装点一新,绚丽多姿,光彩夺目。

  在村里的办公大楼,设有供人们常年参观的美术展览厅,展出的作品达一百多件。这些作品,全部出自本村几十位渔家儿女之手。

  留村

  留村是“古”村,其中至今还保留着元代的几座古墓,走进村子,到处都能见到石头的建筑,石头盖的房子、石头铺的道路,石头垒的院墙,浓郁古朴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留村是目前保护海草房民居原貌及街巷形态最好的古村落之一,完全再现着原始街貌的形态,亲切古朴,端庄凝重。

  车脚河

  胶东半岛著名的“花村”,百年以前就以“三百人家皆花匠”而闻名大江南北,家家户户养花卖花。

  有百亩梯田樱花海,来到这可以置身花丛,晨钟暮鼓,流连忘返。

  大庄许家

  俚岛镇大庄许家村位于俚岛镇驻地,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楷模”许振超的故乡,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与海相邻的村子,透着一股淳朴气息,这里的斑驳渔船、古朴巷子和家家户户门前晾晒的火红毛菜,见证着渔家人世代依靠大海繁衍生息的过往。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