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康养旅游将迎发展“黄金期”

2018-11-09 09:5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为期两天的首届齐鲁国际医疗康养博览会在泉城广场举办;同时,2018第二届山东(济南)康养旅游节也拉开了为期5个多月的大幕。展会现场,一批“齐鲁康养名店(品)”亮相,受到广大市民和旅游业界关注。“借着济南‘康养名城’城市发展战略的东风,济南的康养旅游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

  康养旅游“生力军”阵容不小

  在2016年-2017年温泉季举办的首届山东(济南)康养旅游节上,位于济阳的恒健海棠湾温泉康养城,推出省内首款康养类主题产品“五日康养营”,产品一经推出便引爆济南康养旅游这一新业态。在齐鲁康博会的康养旅游专区,中科恒健集团的“恒健长寿村”康养地产,携“五大康养红包”亮相展会,引起很多市民驻足咨询体验。“我们所带来的这些体质检测机,在我们的长寿村里也都配备这样的设备。您在这里养老,我们不仅有专业的营养师为您合理配餐,还有专业的医疗器械时时保障您的身体健康。”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

  鲁商福瑞达旗下三亚海棠湾温泉度假酒店打造的融“旅游+居住+养老”为一体的旅居养老模式也亮相本次展会,短短两天的时间里立马成为了展会热点,来参观的中老年市民对旅居养老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业内人士表示,展会上亮相的众多特色鲜明的康养产业项目将成为济南发展康养旅游的“生力军”。

  济阳“田园康养”受瞩目

  近两年,济阳区重点做好“康养+旅游”文章,充分发挥农业与温泉的资源优势,瞄准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业态,扶持指导农业、食品企业及部分景区开发旅游精品项目,打造“温泉康养+田园康养”的新模式,成为山东康养旅游新业态县域发展的“领头羊”。本届齐鲁康博会济阳展区的亮相,充分向济南市民展示了“五彩果蔬之乡”的魅力。4日上午,济阳区旅游促进服务中心又与索菲特银座大饭店签订了乡村振兴合作战略。

  今年“十一”期间,济南又一“网红”休闲度假区——南部山区玉符河区域亮相,这主要得益于沿河的6村、1园组成的南山“6+1”乡村振兴联合体。近两年,改造后的玉符河景观越来越美,生态效应也更加显现。“这次在泉城广场进行展示推广,是联合体第一次走出‘家门’。我们有信心把卧虎山、玉符河的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为打造乡村振兴的‘济南样板’作出贡献。”南山“6+1”乡村振兴联合体成员单位石崮村村支书孙兴福说。

  索菲特发力“康养文化”

  “以宴之名,聚焦文化;以会之礼,传承文明。”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以齐鲁文化与名人志士为灵感,匠心打造推出了“齐鲁文化名宴”,本届齐鲁康博会,索菲特将齐鲁名宴“搬到”泉城广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将以参加这次展会为起点,从菜品到客房,将康养文化和理念融入酒店所有的产品运营中。”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业主代表张莉莉说。在展会现场,索菲特银座大饭店还与济阳区旅游促进服务中心、山东硕博农业科技公司、南山“6+1”乡村振兴联合体分别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将充分发挥作为济南首个国际五星级酒店、“城市名片”企业对市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泉城红”蒸食大枣、“石崮寨”有机农产品、济阳“五彩果蔬”等搭建针对中高端消费市场的平台,通过协作发展机制,助推“精准扶贫”,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济南样板”。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