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远足 湿地研学 微山县夏镇一中西校第十三届远足研学活动圆满举行

2019-04-16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与春意共舞,和百花争艳。明净的天空,绚丽的色彩,蓬勃的春意,正是走进自然、了解家乡、锻炼体能与意志、考察湿地生态、进行社会实践教育的最佳时节。

  2019年4月13日,夏镇一中西校第十三届“励志奋进、湿地研学、亲近自然”远足实践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正直微山湖湿地公园第七届放鱼节暨首届樱花节开幕的美好日子。为节日增色,为研学添彩。按照与湿地活动的结合安排,为保证同学们能于上午10时参加开幕式活动,我校积极筹备策划,及早出发。早晨7:00队伍在教学楼前集合,举行了简短的出发仪式:年级部张修建主任主持,徐军华校长做活动动员讲话,表明了此次远足研学活动的意义,并着重强调了活动的安全及注意事项。李军校长向年级部张立峰主任授予校旗,宣布活动出发。校旗、班旗、彩旗迎风招展,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16支队伍在城区交警中队和家委会、全体教师的大力护卫下,浩浩荡荡的向湿地进发。学校领导、七年级全体师生、各班家委会成员一千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按照预案设计的路线,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沿老运河大坝、滨湖路、微山湖大道,到达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至湿地腹地“微山湖湿地研究院——湿地科普馆”返回,途经微山一中、微山县体育运动中心,单项全程近50余华里。活动由学校经过慎重研究,德育处、团委、七年级部共同组织,精心策划、全力筹备,在前两次踏进湿地研学之后,又一次做出挑战与意志磨砺,加快行程,快速行进,减少路途休息,在微山一中简短休整后,继续奋进,在湿地放鱼节和樱花节开幕式前十分钟直抵湿地演艺广场就坐完毕。

  路途中,班主任、跟班教师、家委会委员走在队伍的外侧,各班级家委会更是派出保障车辆,时刻关注着路况及同学们的情况,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交警、路口安全执勤教师、家委会成员早早就严阵以待,确保顺利通过路口。

  在微山一中短暂的休整中,得到了一中领导与老师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纯净水、热水,并派出20多么名学生志愿者跟踪服务与引导,同学们被一中的服务精神所感动和校园文化所感染。

  湿地放生节暨樱花节开幕式为我校学生研学活动提供了美味的精神大餐,领导们的致辞讲话,从湿地的形成、功能、意义、景点及区位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湿地科普,让同学们对湿地有了更深的了。精彩纷呈的湖区特色节目,令同学们收获匪浅。开幕式结束后,各班依次合影留念。

  在演艺广场附近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午餐休整后,队伍又恢复了精气神,整齐有序的又向湿地腹地进发,途经游船码头、浮桥、湖岸广场、观鸟廊、人工湿地摇橹船码头、木栈道观光区、樱花园、红色驿站、荷园广场等景点后进去终点站——微山湖湿地研究院和科普馆,同学们逐班走进科普馆,观看湿地各种动植物标本,亲身体验着湿地美丽景色,研学着每一种植物,为家乡的美好生态环境而自豪。在经过近九小时的活动后,同学们在湿地东停车场乘车安全返回校园。

  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砺了意志,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学们相互协作,同力并进,懂得了如何去关心他人,如何去帮助他人,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给学生的初中生活又添加了绚丽的一笔。让我们相信这一次给大家带来的辛苦、欢笑和回忆一定为美好的明天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远足活动是夏镇一中西校十三届,是第三次进入湿地研学。学校精心策划、周密筹备,特别是今年快速行进、减少休整、砥砺前行,开创了夏一西徒步远足最远最快的壮举。五个单位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与厚爱:县教体局领导关爱支持指导本次活动,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全程指挥疏导交通,微山一中贴心服务细致到位,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全力全程倾心服务、县公交公司出动16车次免费将学生安全送回学校……还有各班家委会人力、物力鼎力支持,参与家长近百人,保障车辆二十余辆,这又抒写了夏一西家委会工作新的篇章。更有夏一西领导和七年级部全体老师用爱与责任全程呵护学生。此次阵容强大、活动圆满成功,谱写夏一西“对中华民族负责、对学生未来负责”的办学宗旨和为“为学生一生谋划”的办学理念,开启了明天的辉煌。

  撰稿:宋伟 供图:倪璐 丁善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