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自救意识 山师附小“向日葵中队”走进济南地震科普馆

2018-12-10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山师附小 一(2018)年级5班向日葵中队的小学生们走进了济南市地震科普馆,了解地震,体验地震模拟,增强防范和自救意识。

  首先孩子们在4D动感影院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影片介绍形象的了解了地震的产生及危害,地震发生时的注意事项。接着孩子们站到六自由度地震模拟平台,体验真实地震瞬间。体验过后,来到了倾斜小屋,感受震后的房子。然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识地球,了解关于地震的科普知识,如地震带、地震波、地震类型、地震谣言与地震预报等,还感受了不同结构的房子的抗震性能。此外,孩子们也学习了地震的宏观前兆及学校避震、学生自救互救等知识,知道了山师附小所在的历下区都有哪些已建避难所。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地震和地震的预防知识,也提高了科学预防技能和防范意识。(通讯员 朱艳艳)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