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信魅力 山师附小18级5班参观“华夏书信博物馆”

2018-12-07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书信文化历史悠久,是过去的人们用来联系和沟通感情的主要工具,拥有许多传奇故事。2018年11月17日,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新羽中队的同学们就走进了“华夏书信博物馆”,感受书信的魅力。

  华夏书信博物馆就是原来的济南电报大楼,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904年,是济南现存的最老的电信类建筑。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了解到世界上第一枚邮票是1840年由英国皇室发行的黑便士,而博物馆一楼的天花板上则是中国的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

  最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明信片,让孩子们寄给自己的父母。简简单单的几句“妈妈我爱你”,“爸爸辛苦了”,寄托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情,也承载着书信文化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