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近700位师生到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学习、体验“拜师礼”

2018-10-30 17:26: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秋孔子,集先圣之道,创儒家学派,倡导仁义学说,呼唤人性升华;主张克己复礼,重塑社会之德,所谓:礼在曲阜,德在儒家。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经过挖掘、整理推出了“拜师礼”,严格按照古代拜师礼的程序、制式、规格进行再现、体验,整个仪式包含多项内容。以庄严、隆重的礼仪表达出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尊重和崇敬之情。

  2018年10月30日,山东潍坊实验中学的近700位师学来到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学习、体验“拜师礼”。

  此次“拜师礼”体验,师生们学习了古礼、涵养了性情,端正了尊敬师长及恭敬他人的道德情操。我们相信,在传统文化的洗礼、浸润下,新时代的学子们一定拥有干净、端正、儒雅、勤奋的人生!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位于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内,基地以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为主,以传统礼仪、实物体验、立体展示的形式通过看、听、触、感、读、写、射、品....有形的接触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以体验者喜闻乐见的行为方式解读经典,近百类体验项目其中包含礼、乐、射、御、书、数、扎染、造纸、瓦当、纺布、茶艺、香道、拓片、泥塑、韦编三绝、天工开物、绘画脸谱、投掷式兵器、卯榫木质等,近两万平的大规模礼厅,十余个独立体验教室。让体验者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