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孔子学院研学旅游考察团走进济南泰安

2018-08-17 14: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讯 8月16日,在“近距离地触摸孔子”,体验了儒学之道后,“探寻中华智慧之源”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研学旅游考察团第二天走进泰安市及济南市,齐登“一览众山小”泰山之巅,同游“四面荷花三面柳”泉韵济南。

   

  中国历来有山岳崇拜的传统,在古人眼里,山岳高不可攀,云缠雾绕,是沟通天上与人间的桥梁。就在这空山新雨的初秋,旅游考察团登上了这巍峨之峰。

   

  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

   

  古代文人雅士更对泰山仰慕备至,纷纷前来游历,作诗记文。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道教、佛教视泰山为“仙山佛国”,神化泰山,在泰山建造了大量宫观寺庙。经石峪的《金刚经》石刻,闻名中外。

   

  世界上有泉水的城市原本不多,而泉群之密集、水质之优、历史文化之厚、且为一城百姓共同拥有,惟有济南。

  下午,采风团沿着灵动的护城河,观趵突泉、黑虎泉泉群,细数"泉城"记忆。

   

  济南护城河航线全程6.9公里,是国内唯一一条全部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河流,泉韵悠长,泉、河、湖形成有机整体,连外国游客都慕名而来体验这乘船游览趵突泉到大明湖风景一水连百景,两岸垂柳依依的惬意之美,这条世界上唯一的泉水之旅,植被错落有致,栈道与水榭相伴的湿地景观绮丽动人,在繁华都市中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出了一片生态宁静之地。

  在船游泉城的途中,来自天津大学的留学生阿满激动地感叹:“说泉水是济南的灵魂一点都不为过,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真的在用心打造!”

   

  午后的阳光强烈了些许,行至明湖,画舫踱踱。碧波之上浮光掠影,其景令人陶醉!

   

  泉水是济南的血脉,赋予这座城市灵秀的气质和旺盛的生命力。因此,饮食文化更少不了泉水的滋润。"泉水宴"就是通过创新传统鲁菜的方式体现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融泉韵、水韵、食韵于一体,更把美景、美味、美色相结合,制作出泉水系列菜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体验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泉文化的绝佳方式。

   

  “这里的每一道菜都做的好精致!”菜品一端上餐桌,媒体人们就被清新脱俗的菜品所吸引,沉浸在了“拍拍拍”的世界里。清新梦幻的餐桌意境,文化底蕴的融入,让一餐知一城。

  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采风团成员在济南和泰安两座城市里体验了一次“登天、浸泉”的奇妙旅程。这两座“有气”又“有韵”的城,给了这次采风行一抹灵动的色彩。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