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一船一橹一伊人 ,一水一城一梦乡”

2020-07-31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行,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悠然景象。台儿庄古城内15公里的水街水巷,目前是国内水网最密集的水城,是国内唯一可以摇桨逛遍全城的中华古水城。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再现“一河渔火、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江北水乡夜色,游客水上体验项目应运而生。

  此体验项目以容纳10至12人的摇橹船为载客工具,由着中式服装船妹子摇橹撑船,行船过程中游客欣赏水街水巷美景,听着船妹子宛转悠扬的歌声和生动细致的讲解。  

  为了更好增加游客体验度,不断丰富水上运营项目,古城新推出了“永浴爱河”号专线和特色茶饮船。“永浴爱河”号专线以爱情为主题,以月老庙为依托,是内河游船与展馆文化完美结合的亮点;特色茶饮船,为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推出上好茶水,搭配干果、小食,听船妹子讲解漕运文化、古城辉煌历史。 

  目前,内河摇橹船已成为景区游览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所有人员讲解业务过硬、能歌善舞、服务细致。 

  台儿庄古城疫情期间,充分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内河游船公共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把控岗位卫生,为游客的安全和服务做好保障。 

  如今,台儿庄古城的船妹子已经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船妹子们与水结缘,与船相伴,每日翩然在流水、拱桥、粉墙、黛瓦之中,让整座中华古水城,都化成一阙“江北水乡”最婉约动人的宋词。(通讯员 王莉 摄影 高启民 孔闯)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