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崂山书院 感受国学经典

2020-07-22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曹戈艺 摄影 韩春义)崂山书院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崂山路218号,毗邻崂山风景区南线。美景山海辉映,鸥鸟云集。崂山南麓两座山脉蜿蜒而下,如虎踞沧海,一抹翠绿在深谷幽静地展开。崂山书院就在这钟灵毓秀的气场之中,被群山左拥右抱,貌似一个兜钱的口袋,当地人叫它“兜钱口”。这种环状式的运动气场,依山之武,得水为上,是书院形成了拱卫、环抱、朝揖之势,实为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崂山书院,拥有深厚的儒释道根基。山东是孔孟之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儒家文化影响世界;崂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历史上的王重阳、邱处机、张三丰等都长期在此修行 ;佛文化代表者法显高僧,是中国印度取经求法第一人,历经14年磨难取得真经,于公元412年乘船回国,达青州长广郡牢山(在今青岛崂山书院南边的栲栳岛登陆),并撰写了杰作《佛国记》,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巨大影响。孔子、法显、老子也成为崂山书院国学文化名片的代表人物,来自道教始祖老子故乡的安徽老房子也落地书院。儒、释、道三大文化DNA构建了崂山书院的东方文化体系。 

   

   

  完整移植了来自老子故乡的安徽珍贵老房子,园区内分布着以儒释道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国粹民俗活动为主题的十数个徽派古建筑场馆,加之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逐步成为当前岛城传统文化最具权威性和系统性的展示交流学习体验平台。 

   

   

  体验项目包含:国学讲堂、禅修、辟谷、瑜伽、茶道、香道、花道、开笔礼、成童礼、感恩礼、成人礼、传统婚礼、古琴、吟诵、书法、国画、武术、太极、活字印刷、陶艺、木艺、传统手工艺制作、字画品鉴、书画艺术展览交流、道家祈福等,还可承接各类会议、住宿、餐饮、私人定制、游览接待、亲子活动等。 

   

   

  崂山书院酒店位于青岛市崂山路281号,建筑核心来自江西临川,总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拥有客房71间,是由伟东集团投资1.5亿元兴建。 

   

   

  其设计风格唯美温婉,古朴、精致、淡雅,山水丛林中,一抹粉墙黛瓦,别具一格的禅意。在保留老宅邸意韵的同时,也与崂山的天然景观和谐共存,自然共生,给人一种贴近自然、返朴归真的感觉,可说是自然与生活有机结合的最好诠释。 

   

   

  作为一家文化主题酒店,其整体装修风格以徽派古建筑为主线,幽静雅致,文化气氛浓郁,可以让客人暂时远离尘世的喧嚣,在崂山脚下静心品茶、抄诵经文,食素斋、住禅房、听经典,在一系列与国学有关的礼法仪式中,进行一场自己与心灵的对话。 

  入住崂山书院酒店,感受“儒、释、道”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正的回归自然,返璞归真。 

   

  开园时间:9:00-17:00 

  游园热线:0532-8881 2888 

  团队预约:0532-5856  8598,或58568588前台转 

  景区地址:崂山区崂山路281号(原雨林谷景区) 

  公交线路:公交104路、113路、301路、304路、630路、旅游1号线,崂山书院站。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