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组网红打卡景点揭开面纱 青岛人一定不陌生

2020-07-16 16:2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一组网红打卡景点将揭开面纱

  海上回音天坛360度海上观景

  中苑世纪港湾景区近日开放 打造四大网红打卡点

  提起位于八大峡的海上回音天坛,青岛人一定不会陌生。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景区改造的需要,人们难以登上海上回音天坛,体验这一景观的神奇。7月15日,记者探访获悉,中苑世纪港湾景区将于近日开始试营业,市民游客可以登上海上回音天坛,360度海上观景。景区还将打造四大网红打卡点,打造青岛海洋旅游新地标。

   

   

  中苑码头,是青岛西部海上游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在这里乘游船,从海上欣赏青岛的城市景色。记者沿着西陵峡路来到中苑旅游码头,只见“中苑世纪港湾”几个大字代替了之前的“海上回音天坛”。景区仍处于施工收尾阶段,记者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到这个即将开放的景区内部。

   

  走过长248米的双层观光栈桥,记者来到了海上回音天坛附近,并随工作人员登上天坛顶端的圆形平台。海上回音天坛位于双层观光栈桥纵向与横向交汇处,高于一层观光栈桥14.2米,高于海平面20米,四足鼎立。顶端的圆形平台,坛面直径25.5米,面积为510平方米。海上天坛借鉴了中国古典建筑工程精髓,坛面中央具有神奇的回音混响效果,游人面向坛壁轻轻发音,则坛内四壁的任何一处均可清晰听见,与北京天坛的回音壁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场,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回音混响效果非常明显。“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海上回音天坛,在青岛像这里观景条件这么好的海上平台还是挺少见的,团岛、西海岸,大公岛、小公岛等,天气好的时候都尽收眼底。”工作人员说。

   

  据中苑世纪港湾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景区将打造四个网红打卡点。除了海上回音天坛,还包括3D炫彩玻璃栈道、海上夜明珠、八大守护神。记者在现场看到,3D炫彩玻璃栈道两侧铺设了白色的鹅卵石,炫彩玻璃上都是海洋生物相关的图案,整个玻璃栈道呈现蓝色的底色。由于施工还未结束,玻璃栈道仍被遮挡着。“在阳光下,玻璃上的图案会呈现3D效果,让游人仿佛深处海洋世界。”景区工作人员解释道。整个景区的围栏都重新进行了安全加固,玻璃栈道两侧的围栏上面绑着橙色的安全圈,既是防护,也让整体的拍照效果更好。在3D炫彩玻璃栈道的尽头,摆放着通体绿色的萤石夜明珠。无论是海上游船还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夜晚都可以欣赏到。后期,景区开放夜场时,还会加入灯光设计。从栈道上下来,一排房子外侧进行了涂鸦设计,后续会引入旅游产品售卖等业态。

   

   

  整个景区中还放置了粉色车厢、直升机,搭建了透明玻璃房,方便游客拍照。

  “这次改造中,我们将青岛古朴的东西保留下来,一些墙和栏杆,非常有年代感,现在很多新人特地来这里和桥墩拍照。这里有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的潜质,值得更多游客到此一游。”工作人员透露,景区力争本周开放,正在策划惠民活动,将对本地市民推出优惠票价。

  (青报全媒体记者 马晓婷)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