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集团向山东赴鄂医疗队及家属推出免费游

2020-02-24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文旅集团组织和参与系列行动,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逆行英雄们和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属们。

  战疫情、敬医者 为“逆行英雄”推出免费游览活动

  因为使命在前,所以责无旁贷。济南文旅集团整合旗下文旅资源,为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及家属分批次推出趵突泉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及明湖秀专场免费游览活动,具体场次、安排及系列活动将在景区恢复开放后进行公示。

  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表示:“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在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坚守岗位,体现了中华民族‘义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与奉献精神,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伟大英雄。他们的背后少不了医疗队员家属的坚定支持、默默奉献,我们在后方能做的,就是多替他们关照家人,为他们减少后顾之忧。期盼着支援湖北的全体医务人员早日凯旋。我们必须胜利,也终将胜利!”

  这项活动同时作为由山东省卫健委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发起的“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支援湖北人员家庭提供更多关爱。“慰问活动”还吸引了3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累积收到价值140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捐赠。

  2月21日,工作人员已将1266份爱心企业捐助的含有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健康礼包”和粮油、芝香酒、生活物资等“暖心礼包”的物资打包完毕,未来几天,这些物资将陆续送到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人的手中。“悬壶济世,医者仁心,他们是神兵天降,亦是平凡的丈夫、妻子、母亲、儿子……脚踏两方土,头顶同片天,正是在离家时你们对他的句句嘱咐,离家后你们对他的声声呼唤,最后都铸成了这坚韧无比的战衣……”在每个爱心礼包中,除了物资,还有这样一份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大家对“逆行英雄”的家人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前方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送上了美好祝福。

  献爱心、送温暖 集团高度重视一线防疫工作

  济南文旅集团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2日,集团下发了《济南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开捐款活动的倡议书》,号召集团各部室、代管单位、子公司积极踊跃捐款,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春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连庆和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代管单位、子公司负责同志带头捐款,国企服务二队的全体队员们积极参与,此次共募集善款278910元。爱心捐款将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统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天下第一泉、奥体中心、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山东神洲园林公司、跑马岭景区、百合园林集团、济南文旅花木公司、济南文旅投资公司、旅游开发公司、大舜餐饮公司、南山生态公司、文旅传媒公司等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奋战在集团各岗位抗疫一线的职工状况始终牵动着“娘家人”的心。为此,集团党委、集团工会多次走访各代管单位、子公司,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职工加油打气,并送去口罩、84消毒液、防寒服等防护用品,帮助一线职工加强生活保障,强化防控措施,保障复工复产的顺利实施。

  重防疫、严措施 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控的参与者、贡献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济南文旅集团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做好人员防控和完善防疫保障措施的基础上,精准谋划,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目前,济南文旅集团总部及各下属各单位持续加强严管严控,建立健全检疫查验、健康防护、巡查检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做到万无一失;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掌握疫情预防知识,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措施;同时,集团减少或延迟各类会议、活动,确有必要召开的,优先选用视频或电话会议形式。确保职工在就餐、交通、办公等各个环节的防护措施到位。

  开复工以来,济南文旅集团上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同时,集团根据防疫情况及时调整项目策划,利用复工后开园(馆)前的时间,梳理短板,对景区、场馆等进行提升改造,为迎接疫情过后文旅产业的全面复苏,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充足准备,以积极有效的举措为迎接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打好“提前量”、下好“开工棋”、耕好“责任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