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斩获“IAI国际旅游奖品牌营销类银奖”

2019-11-14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2日,IAI国际文化旅游峰会暨第3届IAI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广告界、媒体、学者及国际友人齐聚一堂,见证了文旅界及媒体营销行业的跨界盛会。在本届众多文旅营销案例中,台儿庄古城斩获“IAI国际旅游奖品牌营销类银奖”。

  2019年,荣获山东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山东精品旅游最具影响力品牌奖、精品旅游高品质服务奖、荣获文旅融合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在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暨“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上,揭晓大国之旅景区评选榜单结果,台儿庄古城荣获“最受欢迎国风景区奖”等等。

  在文旅融合的新形势下,台儿庄古城的文旅融合不仅带动了台儿庄服务业的发展,而且助推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优化。以古城为龙头,全区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台儿庄古城一直以“用品牌引领发展,做文化旅游典范”为思路。依托运河文化资源禀赋,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定位,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以“双创”理念为导向,著力推进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台儿庄古城重建之初,遵循“留古、承古、扬古、用古”的原则,以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为主线,以百庙、百馆为载体,对百业、百艺进行系统活化,使其成为大运河文化带独具魅力的文旅之城。

  台儿庄古城成立营销中心,全力扩展客源市场。确立了以“国际市场引领国内市场”的营销战略,通过开拓国际市场、布局全国市场、巩固周边市场、深耕同城化市场等营销战术,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营销格局。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围绕“抓品质、促服务、树形象、创佳绩”的思路,以游客满意为标准,以品质化服务为方向,推出微笑服务、细微服务、个性化服务,提出“不让一个游客在台儿庄受委屈”的承诺,在游客中充分发挥了口碑相传的传播作用。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其形象愈加多元和立体,不断地走进人们的视野中。2018年荣膺“精品旅游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中国优质服务景区100强”、“2018最具品牌传播价值奖”、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受读者喜爱的古镇、“好客之道 先进集体”和“好客之道践行基地”、“国内十大优秀景区”等荣誉称号。

  在2019年冬季营销中,聚力打造“夜游经济”、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年博会、花灯会以及“鲁风运河”美食节、国际冬泳节等,不断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性。据不完全统计,夜间游客占62.3%,同比增长13.2%。通过夜游项目打造,有效打通“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要素之间的联动性,推动台儿庄旅游产业链整体健康有效发展。(文王莉 图孔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