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赏菊 游台儿庄古城

2019-10-07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重阳九九父母恩。百万余朵金黄色的菊花绽放,陪伴父母与家人们,穿行在古城内的石板路上,仿佛步入花的海洋,尽情享受金秋菊花盛宴。

  这秋天的台儿庄古城竟是菊花的天下。目前,菊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百万朵菊花分布在景区的西门、东门、南门、参将署、船形街、大战遗址公园等。各种各样的菊花竞相开放,颜色七彩缤纷;形态秀丽淡雅。

  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绣球,小的似碧玉,美极了。那花瓣,有的像少女的卷发,有的似老爷爷的拐杖,有的若蛟龙的爪子,还有的如喷泉洒下,各不相同。菊花的颜色很多,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云霞,还有那白中带绿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颜六色,美不胜收,让人万分喜爱。

  菊花不仅绚丽多彩,而且千姿百态。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头,好像小孩还没有睡醒,有的才开出了几片花瓣,还有的盛开灿烂的笑脸。那些尽情开放的菊花更是多姿多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耀眼,令人赞叹!

  有的菊花茎又细又长,叶子又密又短,而且向下垂,一片一片的,好像在向您招手。有的花朵并不怎么大,花瓣粗而密,恰似已冲出泉眼,那水是粉白色的。花瓣向下垂,垂到半空又向上翘起,弯成一个个圈圈,好像是泉中涌出一个个小泡泡。

  菊花造型优美且气势恢宏,兼具浓郁的中国特色,不仅可以向中外游客展示菊花文化,还可以传播菊花精神。抓住国庆假期的小尾巴,带着父母,陪着家人赏菊漫步游古城,置身于梦幻迷人的花海世界,尽享多姿多彩的菊花文化盛宴。来台儿庄古城体验不一样的金秋吧。(通讯员王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