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实景走进济南灵岩寺 辟支塔内景首次呈现给游客

2019-10-06 16:09: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 位于济南长清万德的灵岩寺在十一期间举办了“国泰民安、民族昌盛”迎请舍利供奉瞻仰法会,推出了VR实景登辟支塔活动,辟支塔内景首次呈现在游客眼前。

 

  灵岩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佛教圣地,始建于东晋,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灵岩寺峰峦奇秀,风光旖旎,以风景幽深、泉石秀丽著称于世。 

  据了解,灵岩寺依托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将禅宗古迹和VR虚拟现实相结合,并将辟支塔百分之百、从内到外做出了还原,构建了一个极具科技感和体验感的古迹展现方式,游客以第一人称的漫游角度,从灵验景区山门沿途而上依次经过十里松、御碑崖、山门、钟鼓楼、大雄宝殿、“百事如意”祈福树、千佛殿、还有从未开放过的辟支塔内部,可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灵岩寺的历史文化。 

 

  活动期间,灵岩寺还举办了茶艺讲座,与游客一起探讨关于茶的文化,市民游客可以在现场炒茶,感受传统手工制茶的魅力。此外,由于禅文化越来越被大家周知和修习,游客还可在现场参加禅香体验活动,感受禅文化蕴藏的独特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