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动物日”遇上国庆节,济野3000余只野生动物欢乐过节

2019-10-04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刘爽)国庆小长假已过半,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丝毫未减,10月4日恰逢“世界动物日”,带着孩子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与3000余头(只)动物们来一次惊喜碰面,让这个国庆过得更有意义一些。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游客赶在10月4日来到动物王国,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在“世界动物日”当天可以和动物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世界动物日” (World Animal Day) 源自13世纪意大利修道士圣?弗朗西斯的倡议。他长期生活在阿西西岛上的森林中,热爱动物并和动物们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关系。他要求村民们在10月4日这天“向献爱心给动物的人类们致谢”。弗朗西斯为人类与动物建立正常文明的关系做出了榜样。后人为了纪念他,就把10月4日定为“世界动物日”,并自20世纪20年代开始,每年的这一天,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感谢动物们为人类所付出的代价以及呼吁人类能够爱护动物,尊重动物,相信“动物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向动物“致谢”也是不错的选择。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目前饲养着200余种,3000余头只野生动物,景区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来进行场馆丰容以提高动物福利,同时让更多游客能够了解动物在野外的生活状态,因为“更了解”才能“更热爱”。

  国庆小长假余额已不足,抓住假期的尾巴,去动物王国与3000余只动物来次邂逅吧!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