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邀您相聚壮美母亲河畔 共享醉美湿地秋韵

2019-10-01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刘爽) 国庆假期已经来临,您是否已经心潮澎湃,做好了旅行计划。在这最适宜的日子里,带着家人,叫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到美丽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感受金秋十月的美景吧!让美丽的黄河口给您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文艺表演、萌宠互动、特色美食、芦花飞雪、湿地精灵……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已经为您准备好了一场文化旅游饕餮盛宴,静候您来品味!

十一活动 精彩不断

  文艺表演

  10月1日-10月7日,龙鼓舞狮、中国变脸、舞蹈、歌手献唱,在景区里将有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敬请期待!

  演出地点:

  游客中心、远望楼

  温馨提示

  游客朋友们合理规划游览时间,不要错过精彩的演出哦

  萌宠齐聚黄河口

  10月1日-10月7日,景区吉祥物(东方白鹳、黑嘴鸥)、卡通玩偶真人秀,会在景区各景点与游客进行零距离的互动

  美食荟萃

  十一期间会有特色的黄河口美食,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频频亮相,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刀鱼等引爆你的味蕾。

  秋季美景 向祖国献礼

  金九银十,在美丽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白茫茫的芦花若似波浪簇簇拥来。木栈道蜿蜒曲折、美景如画,仿佛置身于仙境。在这里,我们还能与鸟类近距离接触,感受“湿地精灵”的风采;还有十大齐鲁文化新地标的远望楼等着您来探索,更有黄河入海的壮美奇观等您来看。

景点介绍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展示面积3000平方米,集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展示黄河口生态保护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城市名片。

  开馆时间:09:00—16:30

  鸟岛

  鸟岛占地600亩,木栈道全长1220米,每年鸟类迁徙时集中休息和觅食的区域,也是保护区内在候鸟迁徙季节鸟类活动最集中的区域。目前在黄河口地区常见的野鸭有赤麻鸭、翘鼻麻鸭、绿头野鸭、斑嘴鸭等,最大种群达到1万余只。

  黄河故道天然柳林

  漫步在木栈道,清新空气沁人心脾,生态风光映入眼帘,沿路风景美不胜收。

  鸟类科普园

  在鸟类科普园可以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东方白鹳、丹顶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大天鹅、灰鹤等鸟类。在这里还有一个小明星“天鹅小雪”。在这里也流传着一个美丽的故事,等待着您来发掘和探索。

  鹤类放飞表演时间:10:00、11:00、14:30、15:30(放飞表演依据季节及天气情况决定)

  大雁放飞表演时间:10:30、15:00

  放飞地点:雁湖码头(放飞表演依据季节及天气情况决定)

  雁湖码头

  在黄河口湿地公园之中,您可以到雁湖码头乘坐东方白鹳号贵宾船,来领略湿地风光。船缓缓行驶,加上两边芦苇的衬托,您可能会有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温馨提示:

  1.湿地游船乘船处:雁湖码头

  2.乘船时间:09:30-15:30

  3.如遇大风或恶劣天气,湿地游船将根据海事部门的有关要求实施禁航。

  泥潭捉蟹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沙土和无污染的水质,正适合螃蟹的生存。景区的泥滩捉蟹,不管是带着孩子来游玩还是有喜欢挖蟹兴趣的游客,都是一个好去处。

  远望楼

  在远望楼上可以远眺黄河,找寻属于您和母亲河的那份记忆。站到“黄河入海口”石碑处,拍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留下这宝贵的一刻。在远望楼上您可以购买船票,乘坐黄河游船观河海交汇,一睹黄龙入海的壮丽景象。

餐饮美食

  大湿地酒店

  黄河口大湿地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酒店。

  地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门景区2号楼

  远望楼餐厅

  远望楼餐厅是黄河尾闾的最后一处特色餐厅。在这既能品味珍馐,还能眺望窗外壮丽的黄河风光,领略母亲河的浩瀚。

  地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远望楼二楼

  特色菜品

  以黄河地域特色美食和野味为主,有黄河鲤鱼、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刀鱼等。充分享受黄河母亲的恩赐。

  特产

  黄河口特产,是游客馈赠亲友、收藏留念的绝佳之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