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艺文化节“十·一”东平开幕-各种中华绝艺精彩亮相

2019-09-25 0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爽)东平湖景区充分借助“国庆节”长假旅游契机,本着“勤俭节约,概念为先”的原则,策划2019水浒影视城·第七届中华百艺文化节暨“守住青山,护好绿水;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集演艺、绝技、竞技、娱乐等内容于一体,完美呈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狮王争霸

  舞狮表演是中华民俗传统的体育文化艺术活动,具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观赏性、艺术性、竞技性为一体,具有强烈的喜庆色彩和氛围渲染,表演场面非常热闹和壮观。中华百艺节期间,水浒影视城中原舞狮团,为游客朋友们倾情奉献难度最大、最为刺激的双狮上桩打擂争霸表演,将在桩上完成望桩、探桩、挂桩、采青、一字倒立、180度转体等精彩动作,让您目不暇接。

  中幡表演

  中幡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主要分布在今河北省香河县、正定县和福建省建瓯市。它源于唐宋时期,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幡由幡杆、伞、旗子、幡面和铃铛等组成,十几个套路,五十多个动作,集造型、亮相等各种高难度技巧于一身,具有一定的娱乐性。

  杂技专场

  吃火吐火、草帽组合、蹬缸等在古戏台轮番上演,感受民间传统杂技的魅力。

  绝活剧场

  新老艺人,旧艺换新活,在水浒影视城紫石街上的绝活剧场里硬气功金枪刺喉、口吞宝剑、精彩魔术等轮番上演,重现“酒旗戏鼓天桥市”的胜景。

  传统曲艺

  “百年小调”—山东琴书,中国戏曲三鼎甲之一的国粹豫剧、川剧变脸汇聚一城,游客们享尽耳福。

  水浒演绎

  歌舞荟萃,精彩纷呈,在水浒影视城各个表演区域,流动风情与定点表演相得益彰,与景区仿古建筑遥相呼应,展现宋朝生活风貌,活化水浒人物讲述水浒故事。主要演出剧目与风情展示有“宋江迎宾”、“东平府审案”、“水浒人物风情展”、“李员外招婿”、“武大郎风情”、“鲁智深月牙铲”等。国庆的水浒影视城,让您体味水浒豪情的同时,饱览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不虚此行。

  欢乐大巡游

  采用“巡游+定点”的表现形式,提炼不同表演之精华,为游客带来一场不可错过的巡游盛宴!有威风锣鼓、川剧变脸、双狮争霸、民间杂耍等精彩演绎;同时宋江带领吴用、公孙胜、鲁智深、武大郎以及各路水浒好汉在此地开城迎客,恭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各种荟萃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惊喜连连……

  旅游咨询电话:0538-2836656、2361111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贯中大道西首

(东平旅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